每日经济新闻

    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实施 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全面放开

    央视网 2022-01-10 08:30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29191

    今年1月1日,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开始实施。在汽车制造领域,相比2020年版文件,新清单明确,将取消乘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同一家外商可在国内建立两家及两家以下生产同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的限制。这对于外资车企和我国汽车行业意味着什么?

    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经过四年过渡期,中国汽车行业对外资实现全面开放。

    1994年,我国发布的《汽车产业政策》设置了“外资企业持股比例50%的上限”,而自今年1月1日起,这一产业政策红线将退出历史舞台。

    专家表示,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放开这一重大政策,叠加相关汽车产业政策等,将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上一篇

    中信建投:半导体2021年12月交期进一步拉长

    下一篇

    深圳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4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