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存三大积极转变 稀缺标的引导估值体系重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4 12:11

    ◎安信证券指出,历史上科创板和创业板开市后均经历了较长阶段的震荡或下跌,北交所开市后总体而言符合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下旬开始一批北交所公司明显企稳。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25635

    北交所自去年11月15日正式开市以来近一个半月时间,根据机构自主编制的北交所指数,截至最新从开市基准日的回落幅度约为15%,这个调整比例相对而言较低。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2月下旬开始一批北所公司开始企稳,整个北交所市场也初步显露企稳迹象。

    安信证券指出,历史上科创板和创业板开市后均经历了较长阶段的震荡或下跌,北交所开市后总体而言符合预期,考虑到北交所主体公司由精选层平移前期有较大涨幅的基础上,开市后总市值的回落幅度有限。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下旬开始一批北交所公司明显企稳。

    更为重要的是北交所相比之前开市后出现三大显著变化:

    1、流动性得到显著提升,开市满月的日均换手率达2%,年化水平已超480%,无论是横纵对比都达到了较合理水平。

    2、各类机构资金持续积极入场和增加调研储备。


    图片来源:安信证券研报

    3、随着关注度增强,北交所正在融入A股市场,部分公司在稀缺性和信息披露完善程度提升的情况下,估值体系面临重塑。

    另一方面,北交所开市以来投资者关注度提高很快,同时部分个股之间表现分化较大,其中诺思兰德、吉林碳谷、数字人、同惠电子等标的因市场对其稀缺性的认知加深,估值体系正处于重塑的过程中。



    图片来源:安信证券研报

    以诺思兰德为例,作为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诺思兰德从事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蛋白质类药物和眼科用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为国内基因疗法药物优势企业,其多款药物研发进展均处在全球前列。前期因新三板关注度较低,公司估值并未充分体现,当前随着北交所和沪深市场的联动性增强,其估值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恒大:2021年全年集团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4430.2亿元

    下一篇

    长期投资北交所怎么玩?这个压力或成重要投资观察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