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隆基股份荣获2021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等三项大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4 22:05

    12月24日下午,在2021年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周上,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发布了“2021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隆基股份(601012)斩获2021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等3项大奖。

    其中,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此次论坛上荣获“202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CEO”,他的颁奖词为:

    过去十余年,光伏行业大起大落,跌宕起伏,而他一路走来却波澜不惊。坚持科技领先,稳健经营的理念,用耐心和执着,诠释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承诺,率先行业践行用清洁制造清洁能源的solar for solar的制造理念,开启“零碳光伏隆基造”的善意经济学。助力中国光伏享誉全球。

    作为全球光伏领域的巨头,今年10月,李振国在COP15生态文明论坛上宣布,在2023年将保山隆基生产基地,打造为隆基股份首个“零碳工厂”,此举引发广泛关注。这被视为隆基股份实现零碳光伏、承担国家全面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先手棋。

    实际上,回顾隆基股份的发展史,李振国的“善意经济学”始终贯穿其中,即企业应做对人类和地球做有益处的事,其次兼顾到客户、员工、政府相关方的利益,企业才能走得长远。

    今年前三季度,隆基股实现营业收入562.06亿元,净利润75.5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6.13%和18.87%,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凭借在光伏领域的高速、高质量的增长和巨大潜力,隆基股份荣获2021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奖,隆基股份董秘刘晓东还荣获2021最佳主板上市公司董秘奖。

    据了解,202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从多维度面考量 A 股市场,寻找中国优秀上市公司。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评选得到了线上线下万千投资者的参与和关注,代表数万亿资金的百家机构积极投票。

    上榜企业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创新的希望之星,也是四千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精华所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就境外上市相关制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下一篇

    陕西煤业荣获2021最佳CEO、最佳董秘等3项大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