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安中风险区上升至40个,连夜公布考研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2 14:2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西安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最新通报的5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近半数是在核酸检测点采样被发现检测结果异常被采取隔离措施,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每经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12月21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例(西安市52例、咸阳市1例)。自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9例(西安市143例、延安市3例、咸阳市3例)。12月21日0-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3例。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西安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最新通报的5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近半数是在核酸检测点采样被发现检测结果异常被采取隔离措施,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粉巷君提醒广大居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图片来源〡中华网陕西

    12月21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2场)上,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表示,目前西安市封控区有90个,21日凌晨,划定4个管控区域,涉及3个区,当前正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同时,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以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出入口都设立了查验点,对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人员严格限制出行,其他区县人员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也予劝返;对外省来返西安市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新增27个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专家综合评估,经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22日起,将以下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明德门西区42号楼

    2、雁塔区长延堡街道融尚第十区6号楼

    3、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明德八英里7号楼

    4、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鑫泰园西区22号

    5、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唐园小区12号楼

    6、雁塔区电子城街道万象春天10号楼

    7、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潘家庄

    8、雁塔区电子城街道枫叶高层43号楼

    9、长安区韦曲街道南里王村

    10、长安区韦曲街道长安剧团家属院

    11、长安区韦曲街道智慧城31号楼

    12、长安区郭杜街道翠堤湾小区1号楼

    13、莲湖区枣园街道汉城壹号小区2期6号楼

    14、莲湖区自强路街道泊澜地小区3号楼

    15、莲湖区枣园街道莱茵小城8号楼

    16、碑林区张家村街道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家属院7号楼

    17、碑林区长安路街道骊马豪城小区F座

    18、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常春藤花园东区1号楼

    19、曲江新区曲江公馆和园4号楼

    20、曲江新区保利春天里社区保障性住房中心乐居小区7号楼

    21、曲江新区中冶一曲江山社区海天华庭5号楼

    22、航天基地聚福苑小区5号楼

    23、航天基地智慧谷小区1号楼

    24、未央区谭家街道红旗社区17号楼

    25、鄠邑区玉蝉街道龙家寨村

    26、灞桥区洪庆街道庆华长安家园11号楼

    27、国际港务区京东亚洲一号员工宿舍

    图片来源〡西安发布

    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0个。

    连夜公布考研安排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12月21日晚间发布《2022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称:

    2022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今年全省研考报名总人数近17万人,其中在西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约13.5万人。当前,陕西新冠肺炎疫情正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研考造成巨大影响。教育部、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研考组织工作,全力协调考场安排、试卷运输、考生参考、安全保障等,要求坚持“应考尽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工作原则,既要组织好研考工作,也要确保不因考试而引发疫情扩散传播。

    在前期摸排考生报名信息、协调滞留考生借考等工作的基础上,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分类处置”原则,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生一策”,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目前,研考各考点正在反复摸排考生信息,确定考生目前所在地、风险类型、密接种类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各考点将根据考生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考场,预计12月23日之前完成考场设置工作。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考生,作出如下安排:

    一是因疫情无法抵达西安考点考试的外省考生,明确由报考院校协调兄弟省市有关院校代设考点组织考试;

    二是因疫情无法出省而滞留西安的考生,安排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考点借考;

    三是因疫情无法抵达西安以外省内8个地市考点考试的考生,安排在西安外事学院考点借考;

    四是被疾控部门确定为B类和C类密接的考生,原则上在考生所在的集中隔离点,采取送考上门、单人单间方式组织考试;

    五是在西安市各封控区内的考生,原则上由西安市负责安排车辆、点对点接送考生在原报考点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六是在西安市管控区和防范区内的考生,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证明、从居住地点对点直达考点参加考试;

    七是其他区域的考生,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正常参加考试。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考生均须填写个人健康和不妨碍他人健康承诺书。

    图片来源〡摄图网_501193593

    针对全省有8177名考生选择长安大学报考点、其中4513名考生受疫情影响无法进入考点考试的情况,作出如下安排:一是封控在长安大学校内的考生,由长安大学妥善安排考试;二是其他无法进入长安大学考试的校外考生,调整到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考点参加考试。因疫情影响,原考点在西安欧亚学院的非欧亚学院在校生调整到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考点参加考试。

    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

    本土确诊病例1,男,14岁,现居咸阳市渭城区,系12月20日发布本土确诊病例22的密切接触者。12月19日被集中隔离。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男,35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5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女,29岁,现居西安市西咸新区。12月18日自行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男,35岁,现居西安市西咸新区,系本土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12月18日自行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5,男,34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8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6,男,22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再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7,男,27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再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8,女,55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8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9,男,24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12月19日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10,男,4岁,现居西安市未央区,系12月16日9时36分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1,男,90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20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2,女,66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因同楼有确诊病例,12月19日被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3,男,41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4,男,41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国际港务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2月20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5,男,44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21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9的密切接触者。12月17日被居家隔离。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6,女,64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因小区出现确诊病例,12月18日被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采样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7,女,42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系本土确诊病例12的密切接触者。12月20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8,男,39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核酸采集点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居家隔离管控。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9,男,15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21日发布本土确诊病例19的密切接触者。12月17日所在小区封闭管理后居家隔离。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0,男,46岁,现居西安市未央区,系12月20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12月19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1,男,66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8日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2,女,59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20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12月19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3,男,37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所在小区近期处于封闭状态,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4,女,37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所在小区近期处于封闭状态。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5,男,32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20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6,男,34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16日14时59分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20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27,男,28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12月20日因核酸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8,女,27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月2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9,男,43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因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0,男,33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浐灞生态区。12月19日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2月20日因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1,女,25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系12月15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32,男,26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12月21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12月20日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3,男,36岁,现居西安市未央区。12月20日自行到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4,男,38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35,女,25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2月20日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6,男,57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2月20日因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37,男,21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8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8,女,8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本土确诊病例23的密切接触者。所在小区因出现确诊病例被封控居家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9,女,23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0,女,59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本土确诊病例23的密切接触者。所在小区因出现确诊病例被封控居家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1,女,27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8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因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42,男,32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20日到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3,女,35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2月20日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4,女,23岁,现居西安市长安区。12月19日接电话通知曾与确诊病例有接触,被管控。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5,男,28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2月20日检测结果异常被居家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6,男,38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20日到医院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异常后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7,女,60岁,现居西安市鄠邑区。因其家人与确诊病例有共餐史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8,男,18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8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因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49,男,50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19日主动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2月20日检测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50,女,52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12月21日主动到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51,女,33岁,现居西安市灞桥区浐灞生态区。12月20日单位组织核酸检测,因结果异常被集中隔离。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52,男,26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12月20日主动向属地街道报备,自称为密切接触者,且有发热症状,随后被隔离管控。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53,男,56岁,现居西安市碑林区,系12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 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以上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由西安市、咸阳市发布。

    截至12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12例(在院150例、出院259例、死亡3例)。

    截至12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63例,出院447例、在院16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46例,转为确诊病例52例、解除医学观察37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启迪环境:公司与间接控股股东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均保持独立性

    下一篇

    西部材料:不存在近期因环保要求增加费用的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