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复材IPO:业绩或受能源政策影响 新三板控股子公司一度贡献绝大部分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5 19:10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玻纤行业头部企业之一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复材)拟上市创业板,2013年,国际复材从良春集团有限公司处收购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60%的股份,后者即现在的新三板公司宏发新材(833719.OC),在2019年和2020年间,宏发新材为国际复材贡献了绝大部分的净利润,而在今年上半年,受困于风机价格下行的趋势,宏发新材净利润同比下滑超50%。

    此外,国际复材的能源采购金额占其采购总额的3成以上,因此,能源价格上行,以及能源“双控”政策或将给国际复材的业绩表现带来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回天新材: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为章力

    下一篇

    京东方A:公司维持面板周期弱化的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