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事评丨欧拉,莫让芯片之“谎”伤了“女人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0 12:49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有部分非欧拉用户冒充真实用户,煽动负面情绪,企图谋取不当利益,欧拉已固定相关证据并报警。”

    “高通芯片指的是通讯模块MM9628。”

    “目前在售的欧拉好猫车型,车机确实尚未配置高通8核芯片。在规划中,这一配置原定是在未来的车型上搭载的。”

    “参数配置表中显示的智能服务处理平台,包含了高通、英特尔、瑞萨等多种芯片分散式独立控制架构。其中,参数配置表里的高通芯片是用于远控模块中的芯片。”

    以上,是“芯片门”事件爆发以来,欧拉品牌进行的四次回应。

    然而,在用户最关注的芯片问题上,欧拉的回应似乎一直是在做名词解释,始终未能拿出令用户信服的理由,致使矛盾一步步激化。直到12月9日,长城汽车亲自出面发声,表示针对欧拉官网对“咖啡智能车控系统”的宣传内容给欧拉好猫车主带来的困扰,表示深切歉意,并拿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如果欧拉从一开始就拿出应有的态度,相信事情也不会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地步。欧拉作为车圈首个定位女性的汽车品牌——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应该深知女性用户敏感、细腻的心理,莫让芯片之“谎”伤了“女人心”。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约为11.41万辆,同比增长162.2%。其中,前11个月,欧拉好猫的累计销量约为4.02万辆。显然,这一成绩源于消费者对欧拉的信任,但消费者的信任不可辜负。

    声明中称,“事件发生后,长城汽车已要求欧拉品牌核实、更正官网内容,并给广大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作为母公司的长城汽车没有回避问题,并拿出了处理问题的诚意,推出的两个用户权益方案,可以看做是此前相关信息造成的误导,企业采取的弥补消费者损失的举措。

    此次欧拉“芯片门”事件,也为其他汽车品牌敲响了警钟:品牌是为产品背书的重要标识,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于企业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日益被重视的大趋势下。不实的信息短期内可以使品牌获得流量,但长期来看对公司造成的损失是无可估量的。

    笔者认为,汽车品牌要从根本上树立“顾客优先”的理念,真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去提供产品和服务,做到质量为本、诚信为先。另外,企业还要不断完善公司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在保证盈利的前提下给消费者让利,这样企业才能行稳致远,品牌才能代代相传。

    此外,从消费者自身而言,也应学会运用合理、正当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商协会举行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优先支持注册发行债券用于并购及项目建设

    下一篇

    调整就是机会!场外资金正跑步进场,新基金45亿狂买这些个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