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联证券董事长姚志勇因工作调动原因辞职,总裁葛小波暂代履行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21:40

    ◎国联证券表示,姚志勇在担任国联证券董事长期间,相继实现公司H股、A股发行上市及A股非公开发行,推动公司资本实力持续增强,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23264

    2019年,国联证券引进职业经理人团队,实施市场化改革,开启二次创业。仅用了两年时间,改革的效果已渐渐显现。

    12月7日晚间,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姚志勇因工作调动原因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香港联交所授权代表以及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执行董事兼总裁葛小波暂代履行职责

    12月7日晚间,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姚志勇因工作调动原因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香港联交所授权代表以及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公告进一步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姚志勇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其辞职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决议,推举执行董事兼总裁葛小波先生代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并相应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直至公司选举的新任董事长开始履职之日止。

    国联证券表示,姚志勇在担任国联证券董事长期间,相继实现公司H股、A股发行上市及A股非公开发行,推动公司资本实力持续增强,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50亿元定增落地赢得机遇

    2019年5月,葛小波入职国联证券担任总裁,当年国联证券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团队,实施市场化改革。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国联证券的发展也渐渐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2020年4月,国联证券成为首家正式上线基金投顾业务的券商,并迅速发展引得市场持续关注。截至今年上半年,国联证券基金投顾从业人员640人,基金投顾业务签约总人数 9.7万人,授权账户资产规模71.08亿元。

    2021年10月18日晚间,国联证券发布公告,宣告其50.9亿元定增正式落地。彼时距离其2月发布定增预案,仅过去了短短7个月左右的时间。

    根据此前的议案,国联证券计划以不超过30亿元,用于扩大固定收益类、权益类、股权衍生品等交易业务;以不超过25亿元,进一步扩大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另分别投入不超过5亿元用于增加子公司投入,以及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葛小波曾对外表示,未来国联证券将通过推进泛财富管理转型、资本中介战略、“投行+投资”战略以及科技金融战略四大战略,全面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战略及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居民投资理财,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国联证券计划以泛财富管理战略为核心,着力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向泛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整合全公司资源,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其中,在客户定位方面,将重点聚焦中小银行、私募机构和高净值客户,同时兼顾布局互联网平台以触达长尾客户,使小客户也能享受大服务。在区域布局方面,将重点围绕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三个中国经济最为活跃、财富管理客群最为密集的区域,加快做大客户市场规模。

    “当前证券行业的投资主线聚焦财富管理,公司(国联证券)具有区位优势,且是第一批拿到基金投顾业务资格的中小型券商,财富管理特色鲜明。”某券商分析人士指出。

    国联证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7,904,418.5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5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拓斯达:公司拥有上游的核心零部件、中游的核心智能装备、下游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的自主设计、制造、销售能力

    下一篇

    苏州固锝:约2376.86万股限售股12月13日解禁,占比约2.9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