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明起每天保留一班进京航班;证监会同意3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百济神州:网上投资者弃购近1.9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20: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证监会同意3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每经AI快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广东纬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通净流入31.66亿港元,其中9.983亿港元都买了它

    南向资金12月7日净买入31.66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3690.HK,收盘价:245.8港元),净买入9.983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长城汽车(2333.HK,收盘价:31.0港元),净卖出3.296亿港元。

    3丨百济神州披露发行结果:网上投资者弃购近1.99亿元

    每经AI快讯,12月7日,百济神州发布发行结果公告,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103.25万股;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约为1.99亿元。

    4丨国家能源局官员:将继续稳步推进生物质能多元化开发

    每经AI快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6日在2021(第三届)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局将继续稳步推进生物质能多元化开发。一是稳步发展生物质发电,优化生物质发电的开发布局。二是积极发展生物质能清洁供暖。合理发展以农林生物质、生物质成型燃料等为燃料的生物质锅炉供暖,鼓励采用大中型锅炉在农村、城镇等人口聚集区进行集中供暖。三是加快发展生物天然气。在粮食主产区、畜禽养殖集中区等种植养殖大县,统筹规划建设年产千万立方米级的生物天然气工程,形成并入天然气管网、城市燃气管网等多元化应用的模式,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上海证券报)

    5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明天起每天保留一班进京航班

    每经AI快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消息,杭州机场发布提示:明天起每天保留一班进京航班。据杭州发布消息,杭州新增一中风险区域。根据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杭州至北京航班每日仅可保留一班。受此影响,今日杭州机场已取消所有剩余进京航班。明天起14天内,即12月8日—21日,杭州机场每日保留一班去北京的航班。此外,杭州机场除北京航线外其他出港航班也可能出现取消的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航班计划,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

    6丨央视财经评论:把全面降准的“好钢”用在“刀刃”上

    每经AI快讯,今年内的第二次降准如期而至,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意味着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央行这次降准的目的是加强跨周期调节,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但降准的目的能否真正实现,取决于金融机构能否精准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干涸之地”、实现“精准滴灌”,关键还是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把降准释放资金充分用好、用对地方。(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协鑫能科:公司移动能源换电主要布局为两部分,商用车重卡换电&乘用车换电,两种路线均选用标准电池包

    下一篇

    中银证券首予盛美上海买入评级:客户全球化战略迎来新的里程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