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缘药业副董事长王振中:中药材价格因素对营业成本的影响仅2%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19:2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0年以来,部分中药材价格快速上涨,尤其是一些用于抗病毒药物的中药材价格更是出现翻倍上涨趋势。

    近日,康缘药业(600557,SH)副董事长王振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康缘药业需求的中药材颇多,包括金银花、银杏叶等,但对每个品种的依赖性不强,因此相关品种涨价对营业成本影响较小,“这两年,中药材价格因素对营业成本的影响只有2%左右,而且主要是因为疫情影响,我们规模下降了,属于边际成本上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访康缘药业副董事长王振中:部分中药注射剂再评价参差不齐,“新药少”是因为之前没公告

    下一篇

    ST起步: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所持有的公司4740万股被解除轮候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