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什么情况?员工主动辞职未果,还获涨薪调岗,几个月后酒店却“同意辞职”...法院判赔5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4:2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荔枝新闻微博,张某是南京一家连锁酒店的员工,长期踏实肯干,在2018年升职为了销售总监。就在张某事业蒸蒸日上之际,他于2019年9月份突然向单位提交了《离职申请》,称因个人原因要离职。而酒店对此没有做出任何回复,还给张某涨了工资,并调整到新岗位工作。

    图片来源:荔枝视频截图

    去年2月份,张某却被单位告知,同意他之前提交的辞职申请,让他尽快办理离职手续。张某此前已经放弃辞职了,便和酒店领导协商,双方分歧较大,于是张某一纸诉状将酒店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损失。

    图片来源:荔枝视频截图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小娣介绍,“原告虽然之前提出过离职,但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员工提出离职在一个月内作为用人单位作出答复,被告单位在一个月内没有任何答复,相反在一个月之后他对原告重新安排了岗位、任命,工资奖金都有了新的发放、安排,在原告看来就是继续留用他的”。

    张某接受了酒店的安排,不再提离职一事,又继续在新岗位工作,可见双方在当时达成了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一致意见。而在不具备任何法定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下,酒店停发了张某的社保与工资,并任命他人顶替了张某的工作岗位,构成了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小娣介绍,“如果单位是违法解除,单位要承担经济赔偿的责任,要按照劳动者的劳动年限计算,每满一年补偿一个月,这是经济补偿金,违法解除赔偿就是在经济补偿金的基础上翻两倍”。

    据此,一审法院判决酒店赔偿张某51万多元。酒店不服,提请了上诉,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了原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荔枝新闻微博、荔枝视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94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福建这个地方发现一例疑似阳性,公交停运,客运停班...

    下一篇

    上海数据交易所筹备组:力争用3至5年形成国家级交易所的四梁八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