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21:41

    ◎12月3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济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3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济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沈东生于1968年8月,1992年参加工作后就进入了人保体系,至今已有近30年的保险工作经历。1992年7月至2003年7月,沈东历任人保广西分公司科员,计划财务处处长助理、副处长、处长等职;2003年7月至2007年7月,任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07年开始,沈东进入人保财险总部,至今已有14年。在这期间,2007年7月至2008年1月,任人保财险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08年1月至2010年5月,任人保财险财务会计部总经理;2010年5月至2017年1月,任人保财险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2017年1月至今,任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

    在2020年人保中期业务发布会上,沈东出席了会议,并就人保财险曾经陷于“关停助贷部门”的舆论风波进行了相关说明。沈东称,对个别给公司带来重大亏损的线上消金项目,人保财险在2019年底已经全面停止合作,业务上不再出新单,但是贷后的催收追偿工作双方还在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此前被中纪委通报的信息发现,其实沈东并不是第一个被查的人保体系“大佬”。在此之前,被查的还有人保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以及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9858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拉升,纳指期货现涨0.6%,道指期货涨0.25%

    下一篇

    预计明年为患者累计减负超300亿!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出炉:目录外独家药品谈成67个,平均降价61.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