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证券:部分北交所上市公司深耕细分赛道值得研究,建议从两大主线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1:55

    ◎中国银河证券建议从两大主线布局北交所投资机会:(1)政策支持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关注长周期战略下的高景气度赛道。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149369

    北交所正式开市已近3周,具体的交易情况又是如何呢?

    昨日,中国银河证券在晨报中推出题为《北交所助推“专精特新”,关注细分“小而美”公司 》的策略专题,对北交所开市之后截至11月26日的交易情况进行了总结。

    北交所上市公司深耕细分赛道,两大主线值得关注

    中国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上周北交所板块整体交投活跃度较首周来看有所下行。估值方面,截至11月26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市盈率中位数为28.5倍,开市首日为33倍,投资者情绪逐步回归理性。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纵向对比来看,北交所开市后,精选层71只个股交投活跃度明显上升,未来此前估值受到流动性压制的优质上市公司估值也将有望得到系统性抬升。

    横向比较来看,中国银河证券选择了化工、机械、电新、医药、汽车、电子和计算机7个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靠前的行业,与主板、科创板、创业板等不同上市板同行业间进行比较,包括板块市场交易情况、细分领域市场地位对比、盈利能力及研发投入对比、估值影响等。最后得出结论:北交所上市公司相比其他板块上市公司市值一般偏小,估值相对较低,但部分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好,成长性较高,深耕所处的细分赛道,具有较好的研究价值。

    最后,中国银河证券建议从两大主线布局北交所投资机会:(1)政策支持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交所是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的主阵地,关注细分赛道龙头优质公司;(2)关注长周期战略下的高景气度赛道,如双碳赛道、半导体、高端制造等,关注其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标的。

    聚焦中高端消费下的3大“专精特新”子行业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关于北交所服务的“专精特新”,中国银河证券进一步将其延伸到了A股的消费概念领域,提出了针对2022年的“聚焦中高端消费下的‘专精特新’”这一观点。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专精特新”的消费品零售优质标的公司更符合发展的大趋势。专注细分领域更在于对于对市场细分需求的挖掘;精细化运作更在于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特色化的研发创新是树立产品力与品牌力的基础;新兴数字化的普及则是不断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迅速补充并拉近与市场需求的距离。

    对此,中国银河证券提出了3大在2022年有望延续自身景气周期的子行业,分别是:1)酒类连锁;2)化妆品;3)个人护理,并对7只标的个股的盈利作出了预测。

    图片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A股各大指数震荡上行,其中酿酒行业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酿酒行业涨幅1.89%,创出近4个月新高。其中,顺鑫农业涨停,泸州老窖大涨5.32%。

    酿酒行业近期日K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渤海证券分析师刘瑀在昨日发布的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中表示,近期白酒板块仍然有望走出估值切换行情,此外12月还将迎来春节旺季备货及龙头酒企经销商大会,或将形成持续催化。板块方面,仍然建议关注确定性更强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

    同日,山西证券分析师和芳芳也在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中认为,行情延续波动,白酒中长期景气不改。经过调整后,目前板块进入价值区间,紧握一线白酒,寻找高弹性二、三线,建议关注五粮液、山西汾酒、今世缘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炬芯科技:2020年全球蓝牙音频传输设备近11亿台,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17亿台

    下一篇

    纽威股份:公司在超低温、低泄漏、深海、核电等领域有持续研发投入,目前已有产品实现业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