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天内三家农商行获批筹建 农信社改革持续深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1:17

    ◎11月25日,云南银保监局批复同意筹建云南大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而在11月26日,宁夏银保监局也批复同意筹建宁夏永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惠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旭    

    122日,云南银保监局公告显示,同意筹建云南大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出批复的日期为1125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该批复日期之后一天即1126日,宁夏银保监局也批复同意筹建宁夏永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惠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公告均显示,筹建工作小组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筹建工作,筹建期为批准决定之日起6个月。

    筹建工作完成后,云南大关农商行向昭通银保监分局提出开业申请,惠农农商行、永宁农商行则分别向石嘴山银保监分局、宁夏银保监局提交开业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个月全国已有多家农商行获批筹建。除了上述三家农商行以外,115日,广西银保监局一连批复同意三家农商行筹建申请,分别是广西合山农商行、广西凤山农商行、广西钟山农商行。

    可以看到,当前农信社改革正持续深化。2020年初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在保持县域法人地位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对农村信用联社和农村合作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造。2020527日,国务院金融委发布的11条金融改革措施中也提到,要制定《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实施意见》。

    今年1021日,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王朝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续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当前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原有的体制框架与现有的发展方式相比需要改革。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和安徽、湖北、江苏、山东、江西、湖南、广东和青海8个省份,目前已经完成了农信社改制成农商银行的任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男子中4834万大奖,短袖上印有体彩中心logo被网友质疑是体彩员工!体彩:当地做生意的

    下一篇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