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园理财产品公布兑付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4:28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2月2日,有消息指出中国奥园旗下理财产品出现逾期。很快,中国奥园对外发布了一份投资产品兑付方案,但并未披露具体逾期理财产品额度。

    奥园透露,公司会最大限度保证投资者利益,现经过反复认真研究,制定了本次兑付方案。根据该方案,投资人以每份投资产品为单位,可以任意选择两种方案进行兑付,或者组合两种方案兑付。这两种方案分别为现金分期兑付以及实物资产兑付。

    方案显示,在现金分期兑付方面,针对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所有投资产品,方案设置了200万元的门槛,并作出相应金额的兑付细节。其中单个投资者累计投资本金余额200万元以内(含200万)的,投资产品到期后分6个月兑付,每月兑付比例分别为20%、15%、5%、5%、25%、30%。

    而单个投资者累计投资本金余额在200万元以上的,其中200万以内(含200万)部分到期后分6个月兑付,每月兑付比例分别为20%、15%、5%、5%、25%、30%;至于200万元以上部分,投资产品到期后先按6个季度兑付60%,每季度兑付的比例依次为5%、5%、10%、10%、15%、15%。此后,连续三个月将剩余40%的本金兑付完毕,每月兑付的比例依次为15%、15%、10%。而未完成全额兑付的本金,将在2024年5月全部兑付完毕。

    根据方案,可兑付的实物资产以“先签先得”为原则。投资人的实物资产兑付金额不足以支付实物资产价格的,不足部分应当由投资人另行支付补足;实物资产兑付金额超过实物资产价格的,超过部分按照方案一的现金分期兑付方案进行兑付。此外,奥园还可约定在投资者签订协议2年后按原价回购。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0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下一篇

    蓝思科技:泰州子公司经营、生产、订单均正常、顺利推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