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集团:库卡机器人持续拓展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0:57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最近有媒体浙大正在用机器人送物资,库卡在机器人领域走在前沿,会不会使用机器人完成疫情物资配送的使用场景,避免疫情期间不必要的接触

    美的集团(000333.SZ)12月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库卡机器人持续拓展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借助库卡LBR Med机器人,丹麦Life Science Robotics公司开发了基于机器人系统的自动化医疗设备ROBERT,可在病患接受治疗时辅助移动病人身体,减少理疗师与病患的身体接触并保持社交距离,以阻止新冠疫情的传播扩散;丹麦奥尔堡大学医院使用库卡KR AGILUS系列机器人进行血液检测分类,相比人工方式大幅提高检测效率,日均可处理3000份血液样本;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Bulovka医院,库卡LBR iiwa机器人可有效协助医务人员对潜在新冠患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测工作。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官宣!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暂停门急诊服务;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下一篇

    美的集团:美的旗下库卡是世界上首家将灵敏轻型机器人带入生产车间的机器人制造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