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官宣!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暂停门急诊服务;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0:5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每经AI快讯,12月1日,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前,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会见了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双方就扩大互利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石油官方微博)

    2丨整点投资丨汽车整车股走强,中集车辆、中国重汽双双涨停

    每经AI快讯,截至北京时间10:50,上证指数报3569.46点,跌0.21%,深证成指报14754.98点,跌0.27%,沪深300报4846.64点,涨0.06%,创业板指报3469.55点,跌0.1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汽车整车股走强,中集车辆、中国重汽双双涨停,江淮汽车、福田汽车、广汽集团等跟涨。

    洛华、天通股份、宇晶股份跌超5%,华伍股份、鸿达兴业、安泰科技、正海磁材、横店东磁等跟跌。

    创业板开元教育涨停,科德教育、全通教育、传智教育等纷纷冲高。

    光伏板块持续走低,金盘科技跌超13%,爱旭股份、天能重工、中来股份、晶科科技等集体跌逾6%。

    3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暂停门急诊服务

    每经AI快讯,12月2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接上级部门协查通知,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该院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央视新闻)

    4丨满洲里本轮疫情为何发展如此迅速?专家解答

    每经AI快讯,近期,内蒙古满洲里连续报告大量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专家介绍,此次疫情系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其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感染病例被发现时,疫情已发生扩散。“快速增长”是因为此前病例已有了一定“存量”,目前是将这些“存量”都“挖出来”。(央视新闻)

    5丨1—11月我国原油期货交易运行平稳

    每经AI快讯,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我国原油期货交易运行平稳,规模稳步提升。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我国原油期货累计成交量3769.51万手,累计成交额161992.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和53.11%;日均持仓量7.70万手,累计交割量2.49万手。此外,原油期权自2021年6月21日上市以来,交易活跃。截至11月30日,原油期权累计成交量118.35万手,日均持仓量1.34万手。(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中安:目前公司尚无引进战略投资者进展

    下一篇

    美的集团:库卡机器人持续拓展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