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7:4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12月1日起,澳大利亚对国际留学生开放国境,完全接种澳药监局(TGA)批准或认可疫苗(包括科兴和BBIBP-CorV国药18岁以上接种疫苗)的国际留学生可入境澳(需持有相关疫苗接种证书)。但目前澳各州入境和防疫隔离政策不一,且为应对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奥密克戎),将采取新的边境安全措施。加之圣诞新年假期即将来临,赴澳留学生健康和安全风险显著提高。为确保各位赴澳中国留学生学习、生活安全,驻澳大利亚使馆现发布安全防疫事项提醒:

    一、密切关注疫情,切实做好防护。澳带疫解封,近期新州每日新增病例100多例、维州每日新增1000多例,且在澳也已发现Omicron感染病例。因聚会增多,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无论您是否接种疫苗,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仍需保持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防护意识。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降低感染风险。请随时浏览澳卫生部网站:

    https://www.health.gov.au/ministers/media-centre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圣诞新年前后为假期旅游高峰,请您尽量减少或取消在澳境内或跨境不必要出行,切实防范疫情和安全风险。

    三、受新型新冠变异毒株影响,国际旅行存在较高风险,澳国境开放存在不确定性,建议留学生理性选择赴澳时间、航线,并及时了解澳各地入境和防疫规定以及各高校接返留学生政策和准备情况,避免扎堆,避免出行受阻,甚至感染风险。请继续关注各大学新学期学习要求,可继续按校方规定选择网课等形式学习。

    四、防范电信诈骗。在澳留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事件时有发生。请谨慎对待与订票、租房、求职相关的信息,及时挂断诈骗电话。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澳大利亚当地警方报案。

    五、以理性合法方式应对危急情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因疫情等原因,澳社会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不友善言论和攻击性行为时有发生。在遇到他人言语骚扰或发生肢体冲突,要注意留下证据,按当地法律法规,通过合法渠道,保护自身权益,紧急情形下应报警。避免当场反应过度或防卫过当导致自身受到伤害或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真诚希望各位中国留学生在澳平安、健康、快乐留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尚纬股份:部分董监高人员合计减持157万股公司股份

    下一篇

    新疆宝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拟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