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美股百货商店板块跌幅居前;锂电行业年内涌现定增计划超1300亿元;爆火小说作家紫金陈晒出投资年化收益率近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23:59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爆火小说作家紫金陈晒出年化收益率近80%

    每经AI快讯,凭借《隐秘的角落》和《沉默的真相》两部电视剧爆火的小说作家紫金陈已经开启了“凡尔赛”模式,在雪球上晒出了自己的收益,截至11月23日,其中一个账户收益近80%。紫金陈经常在雪球上晒出自己的持仓,分析发现,敢于在底部重仓给紫金陈带来了较厚收益。他多次透露,自己加仓了保利发展。从保利发展的股价走势来看,从7月底以来,股价反弹超50%。紫金陈也曾公开表示,知名投资人高毅资产冯柳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我去年学习了冯柳的战术,所以年初做了调仓,这套逆向投资的打法很适合自己。”(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百货商店板块跌幅居前

    每经AI快讯,美国11月1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 -60.3万桶,预期 -40万桶,前值 -70.7万桶。

    美股百货商店板块跌幅居前,诺德斯特龙(JWN.N)跌近30%,迪拉德百货(DDS.N)跌7.62%,梅西百货(M.N)跌5.2%,柯尔百货(KSS.N)跌4.9%。

    3丨大摩王滢:明年仍可超配A股

    每经AI快讯,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王滢近日表示,当前投资中国资产的机会是充分具备的。“2021年我们主要的投资建议就是超配A股,即在整体中国投资组合中,尽量把更多资金分配给A股。进入2022年,我们认为这个策略仍然是可以奏效的。”她表示,在具体的行业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主题性、结构性的机会。IT、信息技术是该机构比较看重的板块,其中包括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技术国产化、半导体国产化等细分领域和概念。(中国证券报)

    4丨俄天然气公司同意不切断对摩尔多瓦的天然气供应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4日,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代表表示,摩尔多瓦提出了不要从24日起停止天然气供应的请求,并且承诺将在26日支付费用。考虑到切断天然气供应摩尔多瓦的人民可能会陷入的困境,俄天然气公司同意了这一请求,并表示希望摩尔多瓦将来能够履行合同义务,及时支付天然气费用。(央视新闻客户端)

    5丨锂电行业内卷,年内涌现定增计划超1300亿元

    每经AI快讯,宁德时代450亿元、恩捷股份128亿元、嘉元科技49亿元、星源材质6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锂电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资总额近1360亿元,用于扩大产能、新技术研发等,涉及锂矿、锂电正极、负极、电解液等多个环节。(上证报)

    6丨11月24日要闻回顾

    1,财政部:1-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7.6%。
    2,商务部:前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4.89万亿美元,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3,国家发改委初评发现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
    4,交通运输部:10月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降0.5%。
    5,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人物 一目了然

    下一篇

    粤万年青:发行价格为10.48元/股,11月26日网上、网下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