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美股抗疫概念股下挫;广州试行台港澳人员和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三连板ST红太阳发布异动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22:51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广州试行台港澳人员和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

    每经AI快讯,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24日晚审议通过《广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管理办法》。其中提及,台港澳人员和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可参照本办法中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中国新闻网)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抗疫概念股下挫

    每经AI快讯,美股抗疫概念股下挫,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O)跌近7%,BioNTech SE(BNTX.O)跌4%,Vaxart(VXRT.O)跌2.79%,Moderna(MRNA.O)跌2.26%。

    诺德斯特龙(JWN.N)跌超23%,第三季盈利逊预测且本年度收入指引略低于市场预期。

    3丨广州两部门联合发布通知 明确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奖补实施办法

    每经AI快讯,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广州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广州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奖补实施办法》,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建设与经营租赁住房,给予了明确的奖励计划。广州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明确奖补办法,将进一步促进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加快建设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定促进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让租赁住房惠及更多市民。(广州日报)

    4丨发改委:电厂存煤继续快速增长,煤炭供应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自10月份以来,电煤供应水平大幅提升,供煤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30%,持续大于耗煤,电厂存煤快速回升。11月份中下旬以来,电煤消耗有所增加,但日均供煤达到860万吨,最高达到943万吨历史峰值,日均供煤大于耗煤近200万吨,电厂存煤继续快速增长。 11月23日全国电厂存煤已达到1.47亿吨,其中国网区域电厂存煤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据往年调度数据,每年进入11月份中下旬,随着全面进入供暖季,电煤消耗快速增加,统调电厂存煤逐步下降。如去年从11月19日起电厂耗煤持续大于供煤,日均消耗库存近70万吨,到11月底存煤1.52亿吨。 预计今年11月底电厂存煤或将全面超过去年同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得到有力保障。(发改委网站)

    5丨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

    每经AI快讯,据湖北日报消息,11月24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举行。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促进高等教育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科教支撑。

    6丨三连板ST红太阳:敌草快二氯盐等项目投产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ST红太阳发布异动公告,目前,公司敌草快二氯盐项目现已完成立项等前期全部合法新建手续,并完成基础配套、车间、科研质检工程;草铵膦项目现已完成前期基础配套工程等前期政府批准的合法手续,主体车间建设推进中;前述敌草快二氯盐、草铵膦项目均处于建设未投产阶段;氯虫苯甲酰胺、L-草铵膦项目已完成小试、工业化中试等工作,尚未进入建设阶段。上述项目投产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四年专注技术创新 国产替代支撑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先行者鼎阳科技实现高增长

    下一篇

    6年研发“闯”进居家测癌空白市场 诺辉健康CEO朱叶青:把肿瘤早筛做成热门消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