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措施;B站回应“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超七千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8:54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

    每经AI快讯,从工信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工信部开展的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中,腾讯公司旗下9款产品存在违规行为,共计4批次被公开通报,违反了2021年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相关要求。按照有关部署,工信部对腾讯公司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要求对于即将发布的App新产品,以及既有App产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需经工信部组织技术检测,检测合格后正常上架。 腾讯公司11月24日下午表示,公司正持续升级App对用户权益保护的各项措施,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正常的合规检测。在此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经测试,目前腾讯系App在官方及各应用商店下载一切正常,也未出现下架情况,用户使用并不受到影响。(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龙虎榜:N海力单日净买入额最多,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17只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共有38只个股上榜龙虎榜,N海力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3.19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17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正海磁材、安克创新、露笑科技,分别为6644.2万元、5141.54万元、3767.76万元。

    3丨整点投资|大宗交易:11月24日共成交212笔,北方稀土成交2.4亿元

    每经AI快讯,2021年11月24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212笔大宗交易,共成交40.83亿元,涉及130家上市公司。

    4丨工信部:将启动《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每经AI快讯,据工信部网站11月24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日前会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在京组织召开《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管理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积分办法》需要与时俱进修改完善,更好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装备工业一司表示,要科学合理设定后续年度积分比例要求,探索建立灵活性机制,将会同相关部门司局启动《积分办法》修订工作。工作过程中将广泛听取行业企业意见,开门开放制定政策,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丨哔哩哔哩回应“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将马上着手进行优化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据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消息,哔哩哔哩就“自动续费提前3天扣款”一事回应称,公司第一时间进行自查自纠,并将马上着手进行优化,将自动续费期限调整为“提前24小时和到期后扣款”。

    6丨2021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36起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1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10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3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93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683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嘉欣丝绸:浙江芯动科技为公司参股公司

    下一篇

    关爱无边界 温暖青少年 捷豹路虎7年守护之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