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花呗启动品牌隔离工作:花呗专注中小额消费需求,银行等机构独立提供“信用购”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4:54

    ◎花呗方面表示,品牌隔离后,花呗将主要满足用户日常的中小额消费需求。“信用购”服务是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独立审批授信的消费信贷服务类型,可以满足部分用户的更多额度需求。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24日,花呗发布公告显示,为落实消费信贷相关的监管要求,更充分地保障消费者权益,花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接下来,花呗将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消金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品牌,并且专注于中小额。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将更新为“信用购”类型的服务。“信用购”类服务和花呗的免息期保持一致,并且仅可用于消费,不可取现。

    网友晒出的截图显示,品牌隔离后,大部分用户的花呗额度在1万元以内。“信用购”类服务的授信额度,则一般接近其原来的花呗额度。花呗方面表示,品牌隔离后,花呗将主要满足用户日常的中小额消费需求。“信用购”服务是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独立审批授信的消费信贷服务类型,可以满足部分用户的更多额度需求。

    花呗公告显示,为保障用户体验,品牌隔离后,花呗、“信用购”服务在免息期、查账、还款等核心体验上保持一致。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调整花呗和“信用购”服务的付款顺序。由于“信用购”类型的服务额度更为充足,为保障用户体验,推荐用户优先使用“信用购”。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提供信贷服务的机构都需要按照规定向征信系统提供信贷信息。也就是说,花呗将由蚂蚁消金公司报送征信系统,“信用购”类型的服务则由提供服务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报送。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表示,通过品牌隔离举措,花呗与其他金融机构独立运营的消费信贷产品形成了有效的隔离和区别。这一举措有助于用户更充分地了解服务提供方的信息,避免品牌混同,也更符合消费信贷的监管要求。

    公开信息显示,就在不久前,同属蚂蚁消金公司的借呗也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由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更新至“信用贷”页面展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罗曼股份: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在手订单充裕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清众科技新增软件著作权信息:“清众驾驶舱数据资产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