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一辆比亚迪秦Pro地下车库起火,官方紧急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1:16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北京中关村某地下车库发生冒烟起火。据一张疑似事故车主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当时在车上突然听见声音感觉不对,于是立刻抱着孩子下车逃跑,很幸运人都没事,做完笔录回到现场,看见车烧成这样,真的后怕。”

    当日,据腾讯汽车现场了解,该事故区域已经封锁,现场仍有比较浓烈刺鼻的爆炸气味。据悉,该事故发生在前一天(11月22日)晚上9点前后,车主并不是在中关村该区域工作的人员,而是当晚来就餐的顾客。有目击者透露,当晚消防车都来了几辆。

    对此,比亚迪方面回应称:“据我们了解,现场火情及时扑灭,未发生爆炸,也没有人员伤亡。车辆于2019年初销售,具体原因,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从现场照片来看,此次发生事故的为比亚迪秦Pro EV车型。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秦Pro新能源包括DM车型和EV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69万~19.99万元,其中DM车型售价为13.69万~19.49万元,EV车型售价为14.49万~19.99万元。据了解,比亚迪秦Pro系列车型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秦系列车型是比亚迪的销量担当。公开数据显示,比亚迪今年10月全系车型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12.5%,新能源车型达到了8万余辆,占比接近9成。其中,秦系列车型10月销量为2.8万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韶能股份:对生物质能发电业务形成的补贴电费进行确认计算,对未收回的依法依规计提坏账准备

    下一篇

    中远海发:目前,上交所对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活动未做披露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