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领睿全球首秀 向东平:江铃福特将聚焦SUV和皮卡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20:34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很大,我们不想都去覆盖,要做聚焦,将专注于SUV以及皮卡市场。”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刚刚走马上任三个月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向东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这是江铃福特首次以独立展台的形式亮相广州车展,并为此带来了一款全新中型SUV领睿。随着领睿的全球首秀,江铃福特的产品矩阵中囊括了撼路者、领裕、领界四款SUV车型和途睿欧一款MPV车型。 

    加速产品投放的同时,江铃福特在乘用车渠道建设上也开始发力。目前,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正在快速推进中,截至今年11月底,将会有175家体验店建成。向东平透露:“目前,江铃福特在渠道拓展上的速度很快,签约的经销店有180家左右,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建店。”

    有侧重地实现“新四化”

    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江铃福特对未来的规划也越来越清晰。

    今年9月27日,江铃汽车(000550.SZ)发布《关于公司拟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宣布公司拟与福特汽车公司共同出资在上海设立江铃福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江铃汽车出资1.02亿元,持股51%;福特出资0.98亿元,持股49%。

    合资公司的成立,被视为江铃福特发力乘用车市场的信号。“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乘用车业务拓展。”在向东平看来,江铃福特相对来说是比较年轻的,但对未来发展的方向很清楚,那就是要做“新四化”,即专业化、差异化、个性化和年轻化。

    如何实现江铃福特的“新四化”,向东平心中早已有规划。“专业化是指我们做专业的SUV以及皮卡两大细分市场;差异化是指产品、服务传播方面的差异化;个性化是要做个性鲜明的品牌,加强江铃福特乘用车品牌建设,希望打造与SUV、越野、皮卡产品相互匹配的文化;年轻化则是要创新、突破和颠覆,以更好地应对年轻人的需求。”向东平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新四化”中,江铃福特并非要做到面面俱到,而是有所侧重。向东平表示:“江铃福特更加专注在专业化和差异化的细分市场,未来可能也会集中在这两大领域。”

    在新能源领域,江铃福特也有着清晰的规划。“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投放了领界EV车型,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发力。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电动化布局,对每一款产品都会考虑未来如何应对电动化的挑战,用这个思路来规划产品和梳理思路,后续会有更多的电动化产品发布。”向东平告诉记者。

    渠道产品实行统一价格

    此前,江铃福特乘用车与商用车业务曾共用销售渠道,对品牌知名度造成了一定损害。“我们从去年10月开始招商,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全部采用全球最新标准的展厅设计。”向东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渠道的创新和形态方面,江铃福特也会进行探索,比如数字化触点的打造等。

    为了推进乘用车渠道体系,江铃汽车和福特及长安汽车三方于2020年6月重新谈判,并在当月达成新的协议——江铃福特正式脱离NDSD(福特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全新的销售体系开始逐步搭建。

    自去年9月开始,江铃福特着手进行全新乘用车营销渠道的搭建和战略布局。为搭建全新销售体系,江铃汽车于去年年底在上海成立了一家分公司来负责江铃福特品牌乘用车方面的销售业务,即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服务上海分公司。

    今年3月底,江铃福特宣布将焕新乘用车渠道,建设“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紧接着,江铃福特对原有的4S店重新做了选择,例如,乘用车业务比较好的店,就会继续保留,或是调整店面位置,或是升级外观设计;对于业绩不好的4S店,江铃福特会考虑更换新的投资人。

    “接下来,江铃福特还要实现透明报价,在所有的渠道产品都是统一价格,这其中也包括金融服务和保险服务。”向东平坦言,接下来,江铃福特还会尝试和思考推行直销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盐湖股份:盐湖比亚迪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相关工艺技术正在进行中试

    下一篇

    经合组织:今年第三季度G20成员贸易进出口额再创纪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