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昆药集团总裁钟祥刚:中成药产业仍处洗牌阶段,企业活下去是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5:16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近年来,传统中药产业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中医药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另一方面,医药改革深化,限制中药注射剂使用等政策都对中医药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针剂板块曾经是昆药集团(600422,SH)核心业务板块。近年来,昆药集团经历了“注射-口服”、“处方-零售”的战略转型。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口服产品占工业营收的比例为72%,已超过针剂板块的贡献。

    昆药集团总裁钟祥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的中成药产业,在整个大环境下仍然处于‘行业洗牌’的阶段,企业首先要转型升级才能更好适应新的发展格局,活下去是关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海证券:部分生猪养殖公司已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下一篇

    商务部:前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4.89万亿美元,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