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文旅深度观察(七)丨每经记者实探丹寨扶贫小镇:没有房地产托底,借非遗“变身”网红文旅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15:25

    位于贵州省东部、黔东南州西部的丹寨县,不仅素有“物种基因库”之称,还被誉为“苗族文化的活态博物馆”,但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所知者寥寥。

    2017年,一座扶贫小镇在这里建成。此后不过4年时间,这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不仅成功脱贫,还通过“游丹寨就是扶贫”及“轮值镇长”等模式发展成为吸引全国各地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小镇,也让曾经贫穷的丹寨人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朱星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晖创新:公司目前尚未涉及与元宇宙相关的产品

    下一篇

    奥海科技:公司未生产VR眼镜,公司为相关客户提供VR眼镜充电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