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对男性HPV疫苗进入中国充满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7 15:59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梁枭    

    尽管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在女性人群中已经得到广泛关注,但在固有观念中,HPV主要用于防治宫颈癌,只有女性才需要接种。实际上,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多个国家开始实施男性HPV疫苗接种计划。

    近日,中国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显示,默沙东(MSD)已在中国启动“评价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在中国男性中的保护效力、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的3期临床试验,这次试验拟入组8100人。

    今日(11月7日),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在默沙东举办的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捐赠媒体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男性接种HPV疫苗等相关问题采访了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

    谈及默沙东的这项临床试验及男性接种HPV疫苗的必要性,田安娜表示,对于新的适应症,默沙东也在努力开展临床试验,但在数据出来之前,尚无法和大家分享更多。鉴于在其他国家也有针对男性的适应症,因此公司对于(男性)HPV疫苗能够来到中国是充满希望的。田安娜认为,第一,男性可能成为传播HPV病毒的传播源;第二,男性也可能受到HPV相关的一些癌症的侵害。所以有关这方面的临床实验,公司也在收集数据。

    进博会默沙东展台 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许立波 摄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待接种的女性人群数量庞大,近几年HPV疫苗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向男性推广是否会加剧HPV疫苗“一针难求”的局面?

    对此,田安娜表示:“讲到供应问题,事实上我们每年都在努力地增加供应,未来也会把针对男性的一些适应症纳入到我们对提高疫苗供应的考量当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汇尔杰新增立案信息 ,案号(2021)鄂0691执2391号

    下一篇

    新三板精选层公司微创光电新增立案信息 ,案号(2021)鄂0192执保956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