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发改委研究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的政策措施;外汇局:人民币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中演协对李云迪进行从业抵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1: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的政策措施

    每经AI快讯,10月2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召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开会,研究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保障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的具体政策措施。会议听取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关于当前行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产量、价格、成本、利润等情况的汇报,讨论了行业合理价格和利润水平,研究了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保障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的具体政策措施。会议强调,煤炭企业要自觉依法规范经营,合理制定价格;对违反现行制止牟取暴利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会议明确,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将派出多个调查组,赴煤炭主产省对煤炭生产、流通企业的成本和利润情况进行实地调查,为研究确定煤炭价格合理区间提供参考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2丨整点投资 | 10月22日上证指数早盘涨0.09%,创业板指涨0.83%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0月22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3.4点,涨幅为0.09%,报收3598.18点,成交额2847.73亿元;深证成指上涨113.64点,涨幅为0.79%,报收14558.5点,成交额3509.44亿元;创业板指上涨27.13点,涨幅为0.83%,报收3306.62点,成交额1241.17亿元;沪深300上涨42.95点,涨幅为0.87%,报收4970.97点,成交额1766.91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艺商品3.77%、木业家具2.28%、家电行业1.6%、化肥行业1.5%、房地产1.22%。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行业-3.03%、钢铁行业-2.77%、能源金属-2.42%、有色金属-2.35%、采掘行业-2.24%。

    3丨赵龙任福建省代省长

    每经AI快讯,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月22日决定,接受王宁辞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赵龙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福建日报)

    4丨外汇局:人民币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每经AI快讯,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10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至6.4以内,这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今年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总体保持稳定。从10月20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在窄幅的波动,未来人民币汇率还是取决于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和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证券时报)

    5丨中演协对李云迪进行从业抵制

    每经AI快讯,10月22日,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微信公号消息,日前演艺人员李云迪因嫖娼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依规启动行业道德自律评议程序。经综合本会道德自律委员的评议意见,对演艺人员李云迪做出如下评议,特此公告:遵纪守法是作为普通公民的基本素质。作为公众人物,李云迪的行为表现出其法律观念淡漠、道德自律缺失,其行为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造成恶劣影响。因此,本会对演艺人员李云迪的违法行为进行道德申斥,并根据《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演艺从业人员,务必加强自省自律,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规范言行。以身试法,终将自食恶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斑马智行发布AliOS智能驾驶系统内核,预计明年上市并向国内车企免费开放

    下一篇

    北京昌平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