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证监会:将继续配合宏观管理部门做好期现联动监管,共同维护期现货市场平稳运行;满载8.8万吨煤炭的货船从印尼抵达广西防城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22:58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证监会:将继续配合宏观管理部门做好期现联动监管,共同维护期现货市场平稳运行

    每经AI快讯,据证监会网站消息,10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受供应紧张、需求旺盛等因素叠加影响,动力煤等主要大宗商品期现价格同步上涨,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主动服务服从国家宏观调控,配合做好保供稳价,支持企业风险管理,交易所出台了一系列风险防控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服务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强化期货市场监管,我会将积极主动、多措并举,指导交易所采取提高手续费标准、收紧交易限额、研究实施扩大交割品的范围等多项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杜绝资本恶意炒作。同时,保持对期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市场良好秩序。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专注主业,强化内控,运用好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促进稳健经营,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格规范募集资金管理使用。下一步,我会将继续配合宏观管理部门做好期现联动监管,有针对性地组织加强对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和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共同维护期现货市场平稳运行。

    2丨整点投资 | 10月15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降至近两年新低

    每经AI快讯,WTI原油期货日内转涨,短线走高0.7美元,现报82.89美元/桶,此前一度跌约2%;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缩窄至0.2%,报84.9美元/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0月15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降至2019年11月份以来新低。

    雅培(ABT.N)涨3.85%,Q3净利润同比增长70.4%,新冠检测产品销售额达19亿美元。

    3丨满载8.8万吨煤炭的货船从印尼抵达广西防城港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12时,始发印度尼西亚邦坦港,满载8.8万吨煤炭的货船“阳光水手”轮穿过浓雾,安全靠泊在广西防城港403#泊位,并进行减载卸货。随后,这些煤炭将全部运往电厂作为电煤进行储备。(央视)

    4丨世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中国有条件引领绿色转型并从中受益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的“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向净零排放转型将需要大量投资,扩大来自私营部门的可用资金规模至关重要。中国拥有充足的国内储蓄,有条件引领绿色转型并从中受益。芮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政府都认识到不能继续“一切照旧”,可以利用疫后复苏的机会推进绿色和包容性经济转型。中国尤其有条件从这个机会中受益,从尽早采取果断行动中受益。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国必将从绿色技术创新和投资浪潮以及经济向净零排放转型带来的就业机会中受益甚多。(证券时报)

    5丨泛海控股:中泛控股涉及违约金额达1.59亿美元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泛海控股公告,昨日公司获悉中泛控股已收到贷款人发出的违约通知,其中表明借款人未能达成豁免函中所列明的若干条件。因此,贷款人要求立即偿还该贷款项下所有未偿还欠款,总金额为1.59亿美元。中泛控股目前正在就更新还款计划与贷款人进行磋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常辅股份:受益国内巨大核电市场,国产核电产品替代进口产品空间较大

    下一篇

    合生创展收购恒大物业交易现分歧,恒大一周前已提出终止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