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物业要被收购了?恒大汽车大涨,当事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4 13:04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0月4日早盘,合生创展、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均发布公告,宣布短暂停牌。

    临近午时,市场消息称,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份,获恒大物业控股权,合生创展给恒大物业估值超400亿港元。10月4日早盘,合生创展、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均发布公告,宣布短暂停牌。

    截至发稿,恒大方面对此暂无回应,合生方面则回应“以公告为准”。

    另据合生创展集团(00754.HK)在公告中透露,停牌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为了宣布一项与有关公司的主要交易,公司在该交易下同意收购一家在联交所上市的公司(目标公司)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之前市场传闻碧桂园服务、华润万象生活等多家公司均与恒大物业有过洽淡,但之后又都否认,此次爆出合生创展收购恒大物业的消息,是绝大多数人都没想到的。

    根据通达信数据,恒大物业目前最新市值为554亿港元。从股价走势来看,恒大物业自今年2月创下19.74元的高点以来,累计跌幅已经超过70%。2021年上半年,恒大物业营收约为78.73亿元,同比增长约68.3%;股东应占利润约为19.35亿元,同比增长约68.6%;毛利润为29.39亿元,同比增长约68.7%。

    恒大物业年初至今股价走势

    而收购方合生创展最新市值为603亿港元。

    截至发稿,恒大系暂未停牌的恒大汽车出现大幅拉升,涨幅超10%,而当日恒生指数下跌548点,跌幅超2%。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下一篇

    河南迎来“补偿性消费”热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