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创置业正式私有化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12:40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9月30日),首创钜大(01329.HK)发布公告称,合并协议项下有关首创置业合并的前提条件及所有条件均已达成,首创置业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自愿撤销其H股的上市地位,而港交所已批准该项申请。

    今日上午9时,首创置业H股在港交所上市地位正式撤销,这意味着首创置业正式完成私有化退市,首创置业(02868.HK)成为历史。

    今年7月9日晚间,首创置业突然发布公告,向港交所申请自愿撤销H股于港交所的上市地位。据公告,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创置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将要约人首创城市发展及首创置业合并。合并后,首创置业将根据中国公司法及其他适用中国法律被要约人吸收合并。

    根据当时的合并协议,要约人首创城市发展将支付的注销价金额如下:

    (a)向H股股东以现金支付每股H股2.80港元;(b)向非H股外资股股东(即中国物产和亿华,分别被推定为要约人的一致行动方)以现金支付每股非H股外资股人民币2.334080元(按汇率计算,相当于每股H股的注销价);及(c)向内资股股东(即首创集团)支付每股内资股人民币2.334080元(按汇率计算,相当于每股H股的注销价)。

    根据首创置业当时的收盘价1.72港元计算,首创集团私有化溢价达62.79%。

    首创置业2003年6月19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今年上半年,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74.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约402.7亿元,同比增长19.5%。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 力 士:有序用电政策对公司影响较小

    下一篇

    宏和科技:公司的生产和经营一切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