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简阳深入推进简雁乐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12:55

    示范区立足粉黛花海、水龙灵温泉康养一期、探花集、秋千梦幻岛等农旅资源禀赋,形成“一示范二带三核八区”发展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简阳市提供

    近日,成德眉资交界地带融合发展首批精品示范点“回头看”评审会举行,对首批精品示范点一年来的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评审,简雁乐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在八个精品示范点现场评审中位列第三。

    近年来,简阳市、资阳市雁江区和乐至县合力推动简雁乐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同城化发展走深走实。据了解,示范区立足粉黛花海、水龙灵温泉康养一期、探花集、秋千梦幻岛等农旅资源禀赋,形成“一示范二带三核八区”发展格局,并聚焦设施、产业、生态、软环境等重点,布局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6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8亿元。

    同时,简雁乐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农旅项目为支撑,聚焦农旅主题,积极建设简州大耳羊现代农业园区、探花集、秋千梦幻岛等农旅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示范区始终聚焦生态宜居,投入资金9700余万元,用于环境综合整治、江河治理等。“为推动交界区域融合发展,我们围绕建立健全跨区域统筹机制、多元主体联动机制、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积极发力,共同推进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简阳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推动川菜产业发展 成都郫都区举办世界川菜大会

    下一篇

    又一批“上海基因”项目落户成都 成都商业魅力指数领跑新一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