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国家电网紧急开会,传达了这些重要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9: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针对当前的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昨天(27日)回应称,将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今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强调,要把电力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上下齐心、全力应对,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北京、上海、深圳回应“拉闸限电”

    近期,结合国内个别省份出现限电情况,部分媒体和电力客户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提出关注问询,特别针对“北京停电计划”等网络信息表示担忧。

    对此,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今天对外表示,网络传播的计划停电安排信息,源于公司官方网站对9月27日-10月3日一周的计划检修所做的社会公告。计划检修是电网公司一项常规工作,目的主要是进行设备日常检修运维和电网升级改造,确保首都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目前,首都电网供应充足,平稳有序,可确保满足全市用电需求。


    另外,27日,国网上海电力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网络出现《9月27日-10月3日上海计划停电通知》的帖子,结合近期国内个别省份出现限电情况,致使不少市民产生了担忧。该帖内容源于我公司官方网站上对计划停电所做的社会公告。计划停电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的电网安全。目前,上海电网供电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可确保满足全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关于相关问题,深圳供电局回应称:计划停电不是限电,是设备需要“定期体检”。绝大部分的计划停电供电局都会采取转供电、发电车等方式,实现【不停电作业】,对工商业、居民几乎【没有影响】,仅有少部分不具备不停电操作条件的区域会造成短时停电。

    国家电网紧急开会:全力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供电

    针对当前的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昨天(27日)回应称,将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国家电网官网9月28日信息显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对供电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供电,践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实际行动彰显“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保安强调,公司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电力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上下齐心、全力应对,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一要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全面启动保供电应急机制,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提出针对性应对措施,加强工作指导协调。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保供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要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强化统一调度,严肃调度纪律,加强发电机组并网管理。密切跟踪电煤、燃气供应和来水来风情况,做好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输电通道、重点用户供电线路的运行监测,持续巩固“三道防线”。

    三要加大电网跨区跨省资源调配力度。做好新机组启动调试、临检机组恢复并网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各类电源发电能力,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坚持全网一盘棋,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势,强化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加大余缺调剂力度。

    四要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切实保障民生、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用电。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积极配合政府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并推动落实,引导用户合理错峰避峰,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用电。强化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五要积极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加强向政府部门汇报沟通,推动有关方面保障电煤需要。做好保供优质服务,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办电效率。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节能降耗,回应好社会关切。

    六要全力做好国庆保电与迎峰度冬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严谨细致做好保电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精心组织秋检预试,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扎实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准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封面图片来源:国家电网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宇环数控:董事长许世雄计划减持不超过152万股

    下一篇

    珠海冠宇: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324986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