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经理空缺超一年后,刘祖疆“挂帅”中原农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09:59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的行政许可信息显示,核准刘祖疆中原农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中原农险近日迎来了新一任总经理。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的行政许可信息显示,核准刘祖疆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简历显示,刘祖疆出生于1966年,曾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牧业生产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担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省分公司、总公司多个岗位任职。

    9月6日,中原农险发布变更经营管理层负责人的公告,聘任刘祖疆为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毕治军不再代行总经理职权。2020年4月29日,原总经理姜华因个人原因辞职后,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在总经理空缺期间,暂由董事长毕治代行总经理职权。

    中原农险成立于2015年5月,是河南省首家保险法人机构,总部设在河南郑州,启信宝显示其注册资本21.089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其中农业保险及其他涉农保险保费收入总和占全部保费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立六年多的中原农险业绩表现较为稳健。2015年~2020年,中原农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0.75亿元、5.56亿元、11.31亿元、16.79亿元、24.42亿元、25.3亿元,盈利数据显示,除开业首年的2015年亏损0.5亿元,2016年~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05亿元,0.26亿元、0.3亿元、0.36亿元,0.4亿元。

    2019年4月29日,中原农险审议了《关于增加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拟在原11亿股股份的基础上,新增股份10.0898亿股,以每股1.1元的价格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后总股本21.0898亿股。公司前三大股东及新增股东北京恒荣汇彬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简称“恒荣汇彬保险代理”)参与了此次增资,此后,中原农险变更注册资本获得监管批复。

    目前,中原农险持股5%以上的股东包括: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持股29.872%、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862%、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515%、恒荣汇彬保险代理持股7.098%。

    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原农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4.53亿元,净利润0.85亿元,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304.91%,较上季度末的378.65%下降73.74个百分点,公司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风证券首予利元亨买入评级:乘新能源春风而起,锂电设备后起之秀,目标价379.80元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2021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