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超话| 安居客赵彤阳:希望线上营销实现从项目私域到集团私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19:39

    ◎数智化、降本增效、创新和开放是当前房企新营销的三大关键词。

    ◎很多房企的项目利润率仅有1%-2%,而2020年典型房企渠道佣金相比2019年上涨了30%,改善利润空间和成本构成迫在眉睫。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当前地产营销双空间形态已基本形成,线上营销是不可不攻的阵地。”

    9月7日,安居客副总裁赵彤阳在每日经济新闻和安居客共同举办的2021房企数字化转型与新营销沙龙上表示。

    从数字化到数智化

    赵彤阳指出,数智化、降本增效、创新和开放是当前房企新营销的三大关键词。

    “从数字化到数智化,我们不希望数字仅仅留在数据库里,而是通过可量化、可改善来产生价值。智能化在房地产行业就是综合考虑房、客、人三个核心要素,真正实现房产营销提效。”赵彤阳表示。

    “但可量化、可改善并不是全部,所以降本增效成为了第二个关键词。我们需要思考当数字化能力、智能化能力与房地产营销领域做结合的时候,如何体现出它的价值。目前营销费、渠道费很高的前提下,将费率降下来、速率提升,这就是降本增效后的价值。”

    “第三个关键词——创新和开放。面对18万亿的新房市场规模,一定要有创新、开放的心态,必须思考行业如何联动,并且重新创造开放模式,同时还要具备再往前走一步的精神,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的价值,为行业树立标杆。”

    打通公域和私域

    赵彤阳阐述了房企“因困而变”的背景:很多房企的项目利润率仅有1%-2%,而2020年典型房企渠道佣金相比2019年上涨了30%,改善利润空间和成本构成迫在眉睫。

    当效率产生价值的时候,在哪一个环节上可以提升得更多?

    赵彤阳说,要思考如何把营销前置化。

    安居客的两大产品——云聚客和云店通,是我们的管理工具。安居客的定位就是品效合一,希望开发商有自营销的能力,把线上阵地变成可以简单化营销的过程。我们希望公域和私域有一些打通行业赋能的部分,比如说VR支持同屏带看、AI语音讲房、虚拟样板间,之前我们在私域部署没有问题,这些都是安居客可以给行业做开放和赋能的部分。

    实现从项目私域到集团私域

    目前,线上营销盛行,各家房企、各个项目都在各自做引流,各项目里的私域如何变成集团的私域,如何从客户服务体系项目化提升到城市化、区域化甚至是集团化,是安居客在系统关系层面上的一些尝试。

    赵彤阳认为,如果想开放和创新,平台的价值在于,较大的集团需要一些外力来统筹所有部门,包括各自的分工与协作。“例如,用户的沉淀、内容、楼盘管理,我们先开放;打通客户服务体系,从客户的咨询到客户的管理到内容的自营销,我们都开放后台给一线的顾问;然后是项目的管理,从顾问管理到项目管理的升级。接下来还要有区域视角,这就是集团一张看板。同时我们也希望至少能够达到公域和私域的并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崔晟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超话| 融创中国尹靖:线上营销背后是房企数字化转型的过程

    下一篇

    对话万家基金基金经理章恒、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楼市资金入市暗藏大类资产配置逻辑变化,地产板块投资需“逆向思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