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倒计时13天!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重启 彭昱畅接棒“北京展映”国片推介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15:28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定于2021年9月21日至29日举办,将在闭幕式上颁发的“天坛奖”十大奖项,必会成为全球影人瞩目的焦点。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9日6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宣重启,再次掀起了电影市场的讨论。

    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深度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北影节”)定于2021年9月21日至29日举办,将在闭幕式上颁发的“天坛奖”十大奖项,必会成为全球影人瞩目的焦点。

    光影依旧,挚爱不改,大幕拉开,合力生光,关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故事正在书写新的篇章。本届北影节将围绕建党百年、艺术电影发展、青年影人发展、动画电影创作、影都发展建设等前沿和焦点问题,举办多场主题论坛,碰撞思想,交流观点,共享电影带给我们的机遇与收获。

    从影院到客厅 将展映近300部中外影片

    对于影迷而言,每年的北影节展映单元都是一场饕餮盛宴。熟悉的抢票、奔波于各个影院之间、晒票根,承载着无数影迷对电影的热爱。

    据悉,本届北影节将在京津冀的31家影院放映近300部、1000场次的中外影片。正如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微信所言:从影院到客厅,北影节将成为全体影迷“畅游中外佳作的星辰大海”。

    图片来源:北影节官方供图

    线下展映之外,本届北影节与爱奇艺独家合作的“云上北影节”也全面升级。9月15日至10月8日,影迷可以在爱奇艺“云上北影节”专区观看建党百年、冬奥影像、环球经典等主题的精品影片。专区将独家放映来自全球多种类型的优质新片,共同展出近百部境内外佳片,共10个展映单元。

    记者注意到,演员张震将担任云上北影节•光影星推官,与用户一同探索“云上”电影新机。“云上北影节”开设了张震专属线上展映单元“震式发布”,用户可在线重温其经典荧幕形象和精彩光影瞬间。

    与此同时,北京广播电视台也将开启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视展映,影迷们有了更多观影选择,“客厅影院”进入千家万户。

    此外,除了看电影,今年电影嘉年华也将为一众影迷带来更加丰富、多元化的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电影嘉年华设计了影都花海沉浸式体验、影视动漫造型展、影视元素灯光秀、亲子主题互动体验、影视文艺节目表演等线下活动,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光影娱乐体验。

    演员彭昱畅担任“北京展映”国片推介人

    一直以来,优秀的国产片都是每年北影节展映单元重要的内容之一。

    今年同样不例外。本届北影节“北京展映”单元策划了数个国产影片专题展映,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巩俐经典作品回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影片特展、冬奥主题特展等,还有一众优秀国产新作将在惊喜首映、中国故事、女性之声等单元与观众见面。

    从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始,“北京展映”单元就启动了国片推介人计划,无数中国电影的新力量从这个平台走出,成为中国电影事业洪流中的澎湃后浪。今年北影节,青年演员彭昱畅接棒推介国片展映也备受关注。

    图片来源:北影节官方供图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彭昱畅,2017年凭《闪光少女》男主李由一角第一次登上银幕,这个温柔乐观、善良勇敢的角色为他斩获了北京大学生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的提名;在2018年的《快把我哥带走》中,他又细腻而生活化地诠释了阳光呆萌的哥哥“时分”,不仅让他受到更多关注,还与片中搭档、也是第七届北影节“北京展映”国片推介人的张子枫成了“国民兄妹”。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彭昱畅主要参演的电视剧多达11部,参演的电影近15部,包括《我和我的父辈》《革命者》《燃野少年的天空》等。

    作为近年成长最快的青年演员之一,彭昱畅为了《夺冠》苦练排球和方言,用表演打动了观众;《一点就到家》中回乡创业的快递员彭秀兵,独特又典型,极具人格魅力;《沐浴之王》中,傲娇的富二代肖翔和失忆后朴实可爱的“搓澡人”周吉祥都被他诠释得活灵活现。他用自己每一次的进步证明,在向梦想狂奔的道路上,他所信仰的律条是天道酬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度绑定韩寒、易中天等作家的果麦文化上市了,图书出版率先迎来春天?

    下一篇

    美股股指期货短线跳水,道指期货跌0.5%,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跌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