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位高管先后被调离或辞职 长安汽车掀密集人事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3 12:31

    ◎从6月30日至8月2日收盘,长安汽车股价跌幅超过27%。

    ◎针对密集的人事变动,记者向长安汽车董秘办进行求证,对方表示:“此次是正常的人事调动。”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最近,长安汽车(000625.SZ)密集发布人事变动。

    具体调整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长安汽车)董事周治平不再担任董事职务,监事严明不再担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

    同时,长安汽车宣布,提名原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周开荃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推选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地区部高级专务连健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

    高管密集调整背后,长安汽车业绩也难言乐观。根据长安汽车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6.98%~38.5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五位高管被调离或辞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以来,长安汽车共有五位高管先后被调离,仅7月就有三位高管被调离。

    除了上述周治平、严明之外,7月24日,长安汽车在公告中称,公司执行副总裁刘波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 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公告日,刘波持有公司A股限制性股票约27.16万股,均未解锁。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公告

    在此之前,长安汽车在5月的两则公告中披露,公司监事赵军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独立董事庞勇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多位高管被调离的同时,长安汽车宣布了多项新的任命。其中,提名原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最优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新民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聘任原公司副总裁陈伟为执行副总裁。

    记者注意到,长安汽车对旗下业务板块的人员也进行了换防。如,原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大勇;原长安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余成龙;原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彭陶三位高管聘为公司副总裁。

    针对密集的人事变动,记者向长安汽车董秘办进行求证,对方表示:“此次是正常的人事调动。”

    投资者多番询问高端品牌首款车型

    截至8月2日收盘,长安汽车股价收于18.99元/股,总市值为1446亿元。今年以来,长安汽车股价波动明显,尤其是5月,长安汽车月股价涨幅达到了45.08%。

    图片来源:摄图网

    要知道,在7月之前,尤其是5月,长安汽车月股价涨幅达到了45.08%。究其原因,当月,长安汽车与华为合作的消息不断释放。先是在5月10日,长安汽车称公司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即将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即将公布。当天,长安汽车股价收盘涨停。

    后是在5月21日,传言“长安与华为开发芯片”,当天长安汽车股价迅速拉升,股价收于25元/股,大涨8.46%。从5月10日至5月21日,长安汽车股价有三个交易日收盘涨停。而自从去年11月宣布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高端电动品牌后至5月21日,长安汽车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50%。

    不过,最近以来,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的高端品牌鲜有消息流出。记者发现,不断有投资者询问长安汽车高端品牌首款车型的发布时间,但长安汽车董秘的回答仍是“具体上市时间还未公布”。

    华创汽车研报认为,在智能电动的成长方向上,还要看长安与华为的合作推进来进一步打开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巷观十二时辰〡世界500强揭榜:陕煤集团反超延长石油,坐上陕企“头把交椅”

    下一篇

    山东烟台已经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