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驰援河南灾区:已有8家券商积极捐款累计超4000万元!还有券商在行动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8:53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8家券商合计捐款超4000万元。其中,中信证券与中金公司分别捐款1300万元、800万元,申万宏源、海通证券、中原证券分别捐款600万元、500万元、500万元,光大证券捐款300万元,广发证券捐款200万元,瑞银捐款100万元。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1年的一场暴雨导致河南省多地遭受严重洪灾影响。作为社会责任的践行者,证券公司也再次积极迅速地参与到防汛救援的行动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8家券商累计捐款已超过4000万元。据了解,目前还有不少券商已有相关捐款计划,随后将会相继落地。

    8家券商捐款超4000万元

    7月21日,广发证券宣布,由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万元,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救援行动,采购通讯、电力和照明等救援设备,救生衣等急救装备以及必要的生活保障物资,助力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本周三,瑞银证券也宣布在中国的各实体公司——包括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及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通过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以支持灾区救援工作。该款项已用于为救援人员提供救灾前线最紧缺的防护物资,以及将在当地开展长期减轻灾害风险教育项目,并在国内其他地区进行推广。此外,瑞银员工捐款通道也已开通,瑞银也将对该部分捐款进行100%配捐,支持员工的善举。

    地处郑州市的中原证券也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参与本省防汛救灾工作,并捐赠500万元资助抗洪救灾一线人员。

    另据了解,7月27日,海通证券公司党委会决定,向河南捐助500万元救灾物资,驰援河南抗汛救灾工作。为做好精准救助,发挥资金最大作用,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摸排,了解到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是河南汛情的泄洪区,也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扶沟县灾情最严重的曹里乡急缺发电机、抽水泵等物资。27日下午,分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在郑州市紧急采购了200台汽油发电机、200台排水泵、医疗用品等首批50万元抗汛救灾物资,并送往扶沟县。

    光大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捐款300万元,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8家券商合计捐款超4000万元。其中,中信证券与中金公司分别捐款1300万元、800万元,申万宏源、海通证券、中原证券分别捐款600万元、500万元、500万元,光大证券捐款300万元,广发证券捐款200万元,瑞银捐款100万元。

    另据了解,招商证券等部分券商也都有相关捐助计划,正在研究安排之中。

    券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只是券商践行自身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2012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2011年度证券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报告》,首次向社会披露了证券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显示,当年共有110家证券公司用于各项慈善公益支出合计8774万元,涉及的范围主要包括扶贫助困、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社区发展以及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慈善捐赠等。

    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证券行业公益性支出5.58亿元。其中,公益性支出500万元以上的证券公司共36家,1000万元以上的达到20家;“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294个,结对帮扶深度贫困地区111个;服务贫困地区企业IPO 3家,服务贫困地区企业新三板挂牌7家,服务贫困地区企业融资570.44亿元,服务实体企业通过绿色债券及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融资1016.15亿元。

    某券商人士表示,无论是在精准扶贫还是绿色发展等公益领域,券商都在积极开展经济、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活动,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和努力,以发挥自身更大的作用,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1%,道指期货跌0.2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

    下一篇

    泰禾集团:将无法按期完成“H8泰禾01”本息的兑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