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8万亿股份行掌门人落定 吕家进就任兴业银行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7:42

    ◎7月27日,兴业银行公告称,该行于昨日收到监管批复,银保监会已核准吕家进担任该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根据相关规定,吕家进自2021年7月26日起就任该行董事、董事长。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7月27日,兴业银行公告称,该行于昨日收到监管批复,银保监会已核准吕家进担任该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根据相关规定,吕家进自2021年7月26日起就任该行董事、董事长。

    在此之前,兴业银行董事长一席已空缺22个月。2019年9月,兴业银行原董事长高建平因为任职年龄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其为兴业银行筹建时的首批员工,服务该行31年,尤其是2000年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推动该行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和长足进步。

    今年5月11日,兴业银行召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大会,宣布福建省委关于该行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吕家进同志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

    彼时,外界认为按照惯例,在履行完相关流程后,吕家进将担任兴业银行董事长。如今随着一纸公告披露,这家8万亿股份行的新任掌门人也终于落定。

    公开信息显示,吕家进出生于1968年9月,拥有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其于1988年进入邮政系统,先后在河南省邮政局、辽宁省邮政局、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等机构工作。2007年,吕家进出任邮储银行的执行董事、副行长,5年之后升任行长,执掌邮储银行帅印长达6年时间。

    2019年1月,吕家进辞任邮储银行行长职务,邮储银行在公告中对吕家进为邮政储蓄事业服务三十年,特别是为该行工作十二年、担任行长六年来的付出表示赞许及感谢。“从本行组建到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方案,一路走来,吕家进先生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后,吕家进调任交行副行长,分管同业业务,后调整为负责对公业务。在交行任职一年半后,其于2020年7月调任建行副行长,分管零售条线。今年3月,他在建行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零售业务是商业银行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社会财富的不断积累,个人客户特别是中等收入以上群体对金融产品、服务和财富管理的需求不断增加,金融向个人及家庭持续延伸,零售业务的支柱性和稳定性的作用在商业银行之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如今,随着吕家进的到来,兴业银行领导班子呈现新配置。目前,兴业银行行长为陶以平,三位副行长分别是陈锦光、陈信健、孙雄鹏,分别分管零售、对公、金融市场业务,以及监事会主席蒋云明。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兴业银行总资产接近8万亿大关,较期初增长1.26%。客户贷款余额41755.46亿元,较期初增长5.29%,客户存款余额40743.39亿元,较期初增长0.78%。

    该行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53亿元,同比增长13.67%;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0.30%和4.40%。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2.13%;非息净收入同比增长8.15%,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34.25%,主要是与投资银行和财富银行相关的手续费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正电气: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中曼石油: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1750万元~2250万元,扭亏为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