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PD-1竞争仍在加剧 石药集团求差异化突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2 16:37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石药集团子公司石药集团中奇制药技术(石家庄)有限公司向国家药监局递交PD-1临床申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石药集团PD-1在研项目有2个,其中I期临床为卵巢癌,II期临床为晚期/转移性宫颈癌。

    截至目前,中国有8款PD-1/PD-L1产品获批,如果没有占得先机,就必须走差异化开发路线,目前没有PD-1获批宫颈癌适应症,而这正是石药集团PD-1发力的方向。

    但挑战依然不小,除了石药集团,嘉和生物、誉衡制药/药明康德、恒瑞医药、复宏汉霖在国内均已开展针对宫颈癌的临床试验,进度均处于Ⅱ期临床,差距并未真正拉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宝股份:聘任侯晓勤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下一篇

    掘金创新药丨PD-1竞争还在加剧,石药集团、复宏汉霖孰能突围宫颈癌适应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