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市场监管总局:推进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润和软件:股票停牌核查结束,6月25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20: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来了!“老年代步车”有望正规化管理

    工信部日前对推荐性国家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公开征求意见。这次对《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的修改增加了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定义和标准,俗称的“老年代步车”也归属其中。标准增加了对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外廓尺寸、整车整备质量、超速限制等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中还明确了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轮胎标准、限速装置、制动性能、稳定性能、碰撞安全等基本技术指标要求。(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美、布两油短线下跌

    每经AI快讯,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布两油短线下跌,72.95美元/桶,跌0.17%和74.36美元/桶,跌0.18%。

    3丨市场监管总局:推进重点领域信用监管 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昨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信用监管条线要抓好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基础工作,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失信惩戒措施,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加快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的实践运用,统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重点监管的协调开展。(证券时报)

    4丨润和软件:股票停牌核查结束 6月25日复牌

    每经AI快讯,6月24日晚间,润和软件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经自查,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和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股票6月25日复牌。另外,公司将于6月29日前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近期媒体及二级市场对智能物联行业,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5丨航行1.5万余海里 远望5号船今日返回母港

    6月24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缆绳的系紧,圆满完成天和核心舱飞行任务等2次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平安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自2021年4月20日出航以来,远望5号船海上连续作业66天,安全航行1.5万余海里。(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盛新锂能:公司控股股东盛屯集团与中航锂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

    波司登开业绩说明会:仍会先专注羽绒服 原材料涨价影响不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