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人机竟能远程控制特斯拉汽车?安恒信息蒋洪琳:汽车厂商非常需要与网络安全公司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15:25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梁枭    

    每经AI快讯,5月初,有人利用无人机于100米开外远程打开了特斯拉汽车的车门。安恒信息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蒋洪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破解行为是两位研究人员通过固件提取逆向分析后,发现了特斯拉固件内存在溢出导致的提权漏洞,并利用该漏洞构造攻击报文,通过无人机的WiFi自动远程发送构造的攻击报文实现对特斯拉的远程控制。除了无人机外,其实只要带有WiFi的设备都可以实现对特斯拉的远程控制,用无人机只是看起来比较炫酷。”

    蒋洪琳强调称:“传统燃油车五年一个迭代,两年一个改款。而智能网联汽车,基本上是一年一个迭代。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时代,汽车厂商网络安全一定要与时俱进,非常需要与网络安全公司的合作。只有及时发现漏洞,才能快速修复,从而规避风险事件发生。”

    特斯拉汽车为什么会轻易被远程操纵?智能网联车企对信息安全的认知程度高吗?相关内容可查阅本期网络信息安全月报:《这些设备正在出卖你的隐私,物联网需要更高等级安防! 国家四部门重拳整治黑产,企业如何应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利元亨即将登陆科创板:上半年营收或将逾10亿元 高增长未来可期

    下一篇

    快讯|小米有品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