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中国空间站网速是地面所用网络1.5倍,可为航天员提供娱乐服务;日本新规则下首次有运转超40年核电机组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4: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国空间站网速是地面所用网络1.5倍,可为航天员提供娱乐服务

    据央视新闻,航天员在轨执行任务期间,不仅会和地面进行大量视频通信,航天员之间也需要实时的话音通信。在满足航天员天地通话的基础上,空间站内外安装了多台多种摄像机,可实时传送空间站画面,供地面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空间站的情况。中国空间站所具备的网络速度已经是平时我们地面所用网络的1.5倍,满足视频语音低延时传输的同时,还可以为在轨执行任务的航天员提供相应的娱乐服务。

    2丨整点投资|三大指数齐涨,煤炭股午后走强

    截至13:53,沪指涨0.45%,深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35%。煤炭概念午后持续拉升,山西焦煤涨超8%,中煤能源、兖州煤业、陕西黑猫跟涨。鸿蒙概念午后拉升,九联科技涨超7%,芯海科技、中科创达、超图软件跟涨。
    港股光伏板块午后走强,洛阳玻璃涨超10%,福耀玻璃涨逾8%,协鑫新能源涨逾5%。

    3丨温氏股份:预计存栏大体重猪被消化后,猪价会有反弹回升

    据证券时报,温氏股份近日参加中金公司中期线上策略会时表示,近期猪价跌幅较大,可能的原因是前期猪价下跌,导致市场大体重猪压栏,猪越养越大,大量大体重猪被迫集中出栏抛售,造成市场恐慌,对市场造成较大打击。按往年情况,下半年为猪肉的消费旺季,且现在猪价便宜,激发猪肉消费,预计随着存栏大体重猪被市场消化后,猪价会有反弹回升。

    4丨日本新规则下首次有运转超40年核电机组重启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共同社今天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今天重启了运转超过40年的福井县美滨町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日本相关机构制定了核电机组运转年限“原则上40年、最多延长20年”的规则。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是该规则下首次有超过40年历史的核电机组重启。

    5丨抢占6G主导权?韩国通信部制定6G研发计划:未来5年,投12亿元

    据环球网,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23日召开官民联合6G战略会议并制定“6G研发计划”。报道称,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投入2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通过韩美联合研究,全力占据下一代6G通信核心技术制高点。报道称,计划具体包括确保下一代核心原创技术、抢先拿下国际标准和专利、构建研究产业基础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春晖智控:浙江春晖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企业,并非公司控股方

    下一篇

    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沃尔玛、京东都在加码布局,无人配送赛道迎来爆发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