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为何暂缓开展封闭管理区疫苗接种工作?广州卫健委回应;沪深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元,石油股走强,中国石油涨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1: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重点对下半年芯片短缺、能耗约束对工业经济影响等问题开展深入分析

    每经AI快讯,6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王江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形势跟踪研判,重点对下半年工业增速走势、部分行业企业增收不增利、人民币汇率波动、芯片短缺、能耗约束对工业经济影响等问题开展深入分析。(证券时报网)

    2丨整点投资丨沪指涨0.78%,石油板块大涨,沪深两市成交额半日超6000亿元

    每经AI快讯,沪指涨0.78%,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跌0.17%。科创50指数早盘收报1529.57点,涨0.09%,成交额339亿。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03亿元。石油板块大涨,中国石油涨超5%,今年累计涨幅近30%。种业、工程机械、有色、汽车、家用电器、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信息安全、光刻机、鸿蒙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工信部将于6至8月开展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

    每经AI快讯,6月22日,据工信部消息,根据工作部署,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各地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专业机构及视频监控云平台、摄像头生产企业等,于6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开展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通过加大联网摄像头安全威胁监测处置力度、开展视频监控云平台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项检查、规范摄像头生产企业产品安全漏洞管理等措施,消除摄像头网络安全隐患,保障网络安全。(证券时报·e公司)

    4丨“两高一部”明确盗用身份证办手机卡银行卡等属于犯罪

    每经AI快讯,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22日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二),其中规定,非法获取、出售、提供具有信息发布、即时通讯、支付结算等功能的互联网账号密码、个人生物识别信息,符合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一规定的,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网上注册办理手机卡、信用卡、银行账户、非银行支付账户时,为通过网上认证,使用他人身份证件信息并替换他人身份证件相片,属于伪造身份证件行为,符合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三款规定的,以伪造身份证件罪追究刑事责任。使用伪造、变造的身份证件或者盗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手机卡、信用卡、银行账户、非银行支付账户,符合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一第一款规定的,以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盗用身份证件罪追究刑事责任。(新华社)

    5丨为何暂缓开展封闭管理区疫苗接种工作?广州市卫健委回应

    每经AI快讯,22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再次就封闭管理区的疫苗接种工作暂缓开展做出解释。陈斌表示,一方面,在接种疫苗过程中,容易引发疫苗与采集核酸环境、样本的交叉污染,从而导致检测结果呈假阳性,给防控态势造成误判。目前封闭管理区内的核酸检测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所以暂不宜同时开展疫苗接种;另一方面,封闭管理区内病毒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不能因为接种疫苗,导致人群聚集,引发社区传播风险。
    陈斌强调,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少了谁都不行。请封闭管理区的市民放心,一定会在合适的时间,科学规范组织大家有序接种疫苗。(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聚灿光电:公司监事王辉减持5万股,减持数量已过半

    下一篇

    严打摄像头偷窥等黑产!工信部6月至8月开展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