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钟薛高真的“糕”人一筹?业内人士称营销费或占成本“大头”;最牛一天暴涨超9%!芯片火了,更火的是这些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3: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钟薛高真的“糕”人一筹?业内人士称营销费或占成本“大头”

    6月16日,钟薛高官微辟谣称,创始人林盛上述言论是指一种原料柚子的价格,其对于别有用心的恶意造谣,移花接木,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不过,因此事引发的对钟薛高价格的争论并没有停止:网红雪糕真的“糕”人一筹吗?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这款高端网红雪糕来说,其宣传、炒作等的营销费用,可能占了成本的“大头”。(钱江晚报)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午盘:恒生指数涨0.59% 能源业跌幅居前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午盘涨0.59%报28728.14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27%报10618.12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45%报8015.74点。能源业、地产建筑业跌幅居前,中海油田服务跌超5%,融创中国跌超5%。

    3丨山东省教育厅:暑假期间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

    山东省教育厅6月17日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假学习生活安排的通知》要求,要指导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教育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开展文艺活动、强化劳动实践、做好近视防控等,避免家长盲目送孩子参加辅导培训,减轻学生培训负担。假期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或通过网络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央视)

    4丨最牛一天暴涨超9%!芯片火了,更火的是这些基金……

    周四半导体产业链全线爆发,半导体板块指数创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之下,重仓半导体的主动偏股基金获益匪浅。由于基金估值大涨,以长期重仓半导体“出圈”的诺安成长再度登上热搜榜,基金经理蔡嵩松也成为热议对象。不过,昨天单日净值涨幅最高的产品却“另有其基”。这只基金名气虽不比诺安成长,锐度则更甚,单日净值狂飙9%以上,领衔一众芯片重仓基金。Wind数据显示,6月17日,超40只开放式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5%。涨幅领先的基金,多是重仓半导体的主动产品和跟踪相关指数的被动产品。
    从基金净值涨幅前十名看,由龙宇飞、尤国梁操盘的长城久嘉创新成长单日净值涨幅9.19%,排名第一。(中国基金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牛一天暴涨超9%!芯片火了,更火的是这些基金……

    下一篇

    奈雪的茶每股发售股份最高发售价为19.8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