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白酒行业结构性繁荣长周期没有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2:29

    每经记者 朱万平    实习生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6月18日),五粮液(000858,SZ)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谈到,白酒行业结构性繁荣的长周期和三个集中的大趋势没有改变。

    李曙光从三个方面对行业发展趋势作出了判断。

    第一,“十三五”时期,白酒行业的盈利进入了千亿时代;2019年,白酒企业发展进入了规模千亿时代。行业产业集中度明显提升,产业形势在向优势产区、优势品牌集中。

    第二,白酒是现金分红站位比较高的行业,可见白酒企业经营业绩比较稳定,保持景气度,五粮液前几年现金分红都在50%左右。

    第三,白酒行业竞合理念日益成为主流理念,竞争态势升级,外延扩张。“我们认为一切竞争,一切风口期的转移都是正常,关键在于理性和自信,这是两个关键词。”李曙光说道。

    此外,李曙光还谈到,衡量一个人或企业成功与否,不是看它登上顶峰的高度,而是看它跌入谷底的反弹力。当前,五粮液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弱项,但一直不断完善、做得更好,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正确地做事情。近年来,五粮液有好的变化和苗头,要让这些苗头更趋势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出东方:公司不涉及半导体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下一篇

    五粮液副总经理朱忠玉:团购渠道复购率达到9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