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字节跳动首次披露财务情况;MSCI:正考虑推出加密货币资产指数;极狐汽车联合百度Apollo发布无人车;奈雪的茶拟6月30日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09:02

    每经记者 文多  蔡鼎    每经编辑 汤辉    

    摘要:字节跳动首次披露财务情况,2020年收入2366亿元,经营亏损达147亿元;极狐汽车联合百度Apollo发布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润和软件股价严重异常波动,18日起停牌核查;MSCI:正在考虑推出加密货币资产指数。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1689843167747224576.png

    中国中车(最新市值1782亿元):目前国内功率最大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在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款机车功率1400kW,装用的氢燃料电池为国内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电堆功率同样为国内最大,功率可达400kW,寿命近20000小时。启信宝显示,中车戚墅堰公司是中国中车全资子公司。

    摩根大通(最新市值4460亿美元):摩根大通周四收购了英国数字财富管理公司Nutmeg,标的拥有超过14万客户,管理超过35亿英镑资产,将成为摩根大通在国际上提供零售数字财富管理服务的基础。Nutmeg成立于2012年,提供一系列投资和养老金产品,但一直难以盈利,在最近的一次完整账目中,Nutmeg2019年录得2200万英镑的税前亏损。

    科大讯飞(最新市值1392亿元):6月17日,有市场传闻称,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输入法App“已完成整改重新上架”。对此,科大讯飞相关人士独家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上架与否)以实际操作为准”。该人士表示,App上架时间是由网信办安排,目前前期整改的各家输入法均未显示上架。

    三一重工(最新市值2298亿元):6月16日,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在北京正式发布了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三一重工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进行商业签约。这标志着体现中国智造水平的5G全连接工厂全面商用落地,在设备协同作业、柔性生产制造等方面,实现了5G+AI+工业互联网制造新模式。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5678亿美元):阿里巴巴中国站17日发布通知,宣布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期间暂停销售无人机相关商品,包括头戴式显示器、图传模块、飞控模块等关键零配件的相关商品。同时禁止发布相关商品和飞行活动的宣传、教学信息。

    vivo: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三星和vivo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两家5G智能手机厂商。vivo是该季度增长第二快的5G智能手机厂商,环比增长62%,出货量为1900万台,其销售主要在中国和欧洲。

    拉卡拉(最新市值233亿元):近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拉卡拉云超市”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3698亿元):旗下蜂巢动力将在2023年实现产能翻倍,用4~5年时间创造下一个1000万台发动机。据蜂巢易创联席董事长介绍,今年年底,蜂巢动力在重庆工厂即将竣工,在扬中的工厂未来投资也将达到80亿元。

    恒瑞医药(最新市值4552亿元):公司董事长周云曙在6月16日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暨《2020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发布会上表示,国内创新药一个挑战是,靶点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和在研产品线高度重复。

    字节跳动:36氪消息,字节跳动一份内部材料显示,字节跳动公司2020年实际收入达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经营亏损达147亿元。截至2020年底,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超过35种语言。目前,字节跳动在亚洲、美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全球正式员工数有11万人。

    京东方(最新市值2109亿元):6月17日,京东方总裁刘晓东在2021世界显示大会上表示,至少在未来10年,显示技术还将以LCD、OLED为主角。刘晓东预计,2021年中国大陆半导体显示产能占全球的比重超过60%,到2025年将超过70%。

    比亚迪电子(最新市值1141亿港元):公司为荣耀50手机提供了整机组装服务。承接了荣耀50手机SMT、组装、测试、包装等全流程加工生产。

    MSCI(最新市值409亿美元):全球证券指数发行商MSCI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称,MSCI正在考虑推出加密货币资产指数。Henry Fernandez表示,MSCI一直在与专家交谈,旨在推出加密指数。他没有详细说明任何指数将关注哪些资产,也没有提供任何引入它们的时间表。

    6207045457215780864.png

    石头科技(最新市值957亿元):公司员工持股平台石头时代、公司股东丁迪、高榕、启明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20.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合计不超过3.3%。

    润和软件(最新市值374亿元):股票自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6月17日连续8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1.30%,18日起停牌核查。

    星源材质(最新市值187亿元):公司拟在南通经开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该项目拟投资总额100亿元。项目拟分为三期,建设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为此,公司拟在当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投资主体开展相关业务,注册资本6亿元。

    传智教育(最新市值154亿元):17日晚间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截止目前公司鸿蒙系统相关课程的经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鸿蒙相关课程的具体形式、是否收费、相关课程内容及相较公司现有课程是否存在重大差异、是否存在其他课程提供方、公司提供鸿蒙课程是否存在稳定或独家的协议或授权等,并说明相关课程未形成收入的原因以及相关课程的经营对公司近期业绩是否存在影响等,并结合近期股价涨幅情况充分提示风险。

    海航集团: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6月17日消息,2021年6月16日,腾讯数字客舱产品上线一周年暨飞享互联公司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飞享互联航空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由海航集团、腾讯和多尼卡三方共同组建,致力于打造数字客舱精品服务。

    天赐材料(最新市值864亿元):17日晚间公告,拟通过设立合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

    华为:在17日的华为共赢未来5G+AR全球峰会上,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蔡孟波发表了《5G+AR,让梦想照进现实》的主题演讲,提出用5G点燃AR,用AR照亮5G。会上还发布了《AR洞察及应用实践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AR的市场空间将达到3000亿美元。蔡孟波表示,AR会优先在教育、社交、购物、出行导航和游戏5大行业得到规模应用。

    科伦药业(最新市280亿元):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可转债,用于创新制剂生产线及配套建设项目、大输液和小水针产业结构升级建设项目、NDDS及抗肿瘤制剂产业化建设项目等。

    凯莱英(最新市值915亿元):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245.53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1%,其中首次授予205.5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5%;预留部分占限制性股票拟授予总额的16.29%。该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86.12元/股。该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73人。

    贝达药业(最新市值411亿元):公司申报的BPI-16350胶囊联合非甾体类芳香化酶抑制剂(来曲唑/阿那曲唑)或氟维司群治疗激素受体阳性、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HR阳性/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的Ⅰb/Ⅱ期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

    8029244349563676672.png

    北汽蓝谷(最新市值619亿元):旗下ARCFOX极狐汽车宣布,公司联合百度Apollo发布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在发布会上介绍,从来没有企业公开过成本,但现在首次公布,新一代无人驾驶整车+无人驾驶套件加在一起仅需48万元。

    660182108406193152.pn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中微公司(最新市值822亿元):中微公司宣布推出为高性能Mini LED量产而设计的Prismo UniMax MOCVD设备。该设备在帮助LED芯片制造商提高产能的同时能够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

    北新建材(最新市值748亿元):近日,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新建材全产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建筑装饰行业高品质、绿色化发展,联手打造新时代精品工程。

    中国一汽:中国一汽日前正式发布L4级代客泊车系统首版全功能软件。该系统是全球首款基于车端感知的L4级代客泊车系统。这项重大突破是一汽红旗自动驾驶发展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也对代客泊车技术产业运营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3112873557467086848.png

    钟薛高:6月17日晚,钟薛高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最近社交平台上因某些原因再次引发了关于钟薛高曾收到上海市行政处罚的讨论,又一次提醒我们:过去犯过的错虽然可以改正,却无法抹去。曾经在创业初期的两次行政处罚,如同警钟,不断提醒我们……对于我们曾经犯过的错误以及给大家带来的困扰,我们再次郑重地向大家道歉。”

    400526826424290304.png

    奈雪的茶:媒体报道,预计公司18日起招股,计划集资6亿至7亿美元,拟6月30日在港交所挂牌。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及华泰国际。报道称,奈雪的茶拟将招股价定为每股16港元至20港元。公司将引入5名基石投资者,包括瑞银资产管理、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建银国际旗下的乾元复兴精选基金以及华夏基金。

    文和友:已于近期先后获得B轮、C轮融资。B轮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基金、IDG、华平资本,金额为5亿元,C轮投资方同样包括红杉中国基金。据接近文和友的消息人士透露,两轮融资过后,文和友估值超过100亿元,但C轮还未正式交割完成。

    转转集团17日,闲置二手电商转转集团宣布已经完成1亿美金D1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跟投。

    Polestar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中文名“极星”)正积极寻求通过与另一家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或通过传统IPO来上市。Polestar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目前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量产车型。

    领益智造:领益智造17日晚间公告,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中卓医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罗兵咸永道为其审计师。作为一家中国香港的私家医疗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专科医疗服务,并辅以各种专职医疗服务及医疗管理服务。根据招股书,中卓医务的控股股东为CHG,其持有67.66%的股份。

    滴滴: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滴滴增加五家投资银行担任其美国IPO的簿记行。这五家投行是:美国银行、巴克莱、中金、花旗和汇丰。

    整理:文多、蔡鼎

    编辑:汤辉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汤辉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9点|马斯克祝贺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空间站;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

    下一篇

    6月1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2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