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马斯克祝贺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空间站;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08: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马斯克向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空间站表示祝贺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企业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向中国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6月17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附名单)

    6月17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共有624只,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1%的有555只。其中,一拖股份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7.18%,环比增加2.25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扬杰科技、上海新阳、博雅生物。

    3丨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17日通过一项议案,旨在废除2002年生效的授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决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该议案起草者、民主党众议员芭芭拉·李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经过近20年的争取,我们终于离结束无尽战争又近了一步。”美国白宫14日在一份声明中对废除该决议案表示支持。声明说,废除该决议案对美国目前的军事行动影响甚微,总统致力于与国会合作,确保以一个“有限和具体的框架”来替代“过时的使用武力的授权”。 2020年1月初,美军在伊拉克空袭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特朗普政府随后援引该决议案作为袭击依据,引发民主党人的不满。美国众议院同年1月底通过一项议案以废除该决议案,但当时未能在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获得通过。(央视新闻)

    4丨31省区市新增23例确诊,其中本土病例1例

    6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广东8例,福建5例,上海3例,浙江3例,云南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央视新闻)

    5丨遭美国封锁近60年,古巴累计损失超过1478亿美元

    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6月17日在社交网络上发文称,在2019年4月至2020年12月间,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封锁已给古巴造成91.57亿美元的损失,而美国对古巴实施封锁的近60年中,古巴累计损失已超过1478亿美元。罗德里格斯还表示,美国封锁对古巴人民造成的伤害、苦难和物资短缺问题是无可估量的。(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造车新势力商场直营卖车,没有中间商赚差价,4S店模式还能活多久?

    下一篇

    字节跳动首次披露财务情况;MSCI:正考虑推出加密货币资产指数;极狐汽车联合百度Apollo发布无人车;奈雪的茶拟6月30日挂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