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

    2021-06-18 08:33

    美国国会众议院17日通过一项议案,旨在废除2002年生效的授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决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该议案起草者、民主党众议员芭芭拉·李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经过近20年的争取,我们终于离结束无尽战争又近了一步。”美国白宫14日在一份声明中对废除该决议案表示支持。声明说,废除该决议案对美国目前的军事行动影响甚微,总统致力于与国会合作,确保以一个“有限和具体的框架”来替代“过时的使用武力的授权”。

    2020年1月初,美军在伊拉克空袭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特朗普政府随后援引该决议案作为袭击依据,引发民主党人的不满。美国众议院同年1月底通过一项议案以废除该决议案,但当时未能在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获得通过。(央视新闻)

    上一篇

    马斯克向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空间站表示祝贺

    下一篇

    中银证券维持中微公司买入评级:首台8英寸CCP刻蚀设备顺利付运,正式发布高性能Mini-LED量产用MOCVD设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