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温州新增1例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同航班无症状感染者,曾到北京旅游;中疾控:有些人接种疫苗后感染,不意味着疫苗保护效率不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6:0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疫情还未发现在其他省份有关联病例发生

    今天(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广东疫情自5月21日发生以来,病例数已经超过百例,存在家庭和公共场所内传播的现象,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病例间传播的关系都是比较明确的,近期报告病例多来自封闭管控的区域以及隔离观察的人员,疫情自发现以来至今已经超过14天,还没有发现在其他省份有关联病例的发生,广东省内也仅仅出现了有限数量的跨地区的传播,而且传播关系都是清楚的,防控措施采取得也比较及时。(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恒生指数尾盘维持震荡,南向资金净流入32.41亿


    港股:恒生指数尾盘维持震荡,截至发稿,涨0.32%,南向资金净流入32.41亿元。

    欧股:欧洲主要股指盘初集体拉升,英国富时100涨0.48%,德国DAX30涨0.03%,法国CAC40涨0.3%。

    3丨温州市新增1例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同航班无症状感染者,曾到北京旅游

    每经AI快讯,6月11日消息,2021年6月9日温州市发现今年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6月11日11时,全市已管控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1364人,完成核酸采样检测92588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吴某某,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王某某同航班从北京返温)。截至6月11日11时,全市今年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吴某某,女,66岁,龙港市人,家住龙港市德雅花园。2021年5月28日到北京旅游,6月1日与温州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王某某从北京搭乘同一航班(CA1539)返温,就座位置相隔两排。6月11日上午吴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温州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龙港市已迅速开展流调溯源、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和涉及场所消毒等工作。截至6月11日11时,已对无症状感染者吴某某的32名密切接触者和130名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丨中疾控:有些人接种疫苗后感染,不意味着疫苗保护效率不高


    在今天(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回应关于疫苗保护效力的提问时表示,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还是接种疫苗。

    王华庆说:“到目前为止,新冠疫苗不管是在临床试验获得的保护效率,还是疫苗上市后获得的保护效果,疫苗的保护率都不是百分之百。”有些人接种疫苗之后出现了感染的情况,不意味着这个疫苗保护效率不高。因为不管是保护效果也好,还是保护效率也好,其实是对于一个情景得出来的结果。实际上,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还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如果人群当中有免疫力的达到了一定的阈值,就可以降低新冠病毒的流行强度或者阻断它的流行。

    王华庆指出,我们还是通过高接种率新冠疫苗的覆盖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以达到过去一直常提到的降低感染率,降低重症率、降低病死率这样一个目的,所以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个高的接种率来实现这个作用。(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电影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在未来一定会反弹

    下一篇

    东北证券给予三峡能源买入评级:电力行业最大规模IPO,风光三峡厚积薄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