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中国经济将进入新增长周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5:46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姚洋在峰会上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在峰会上表示,最近十年,中国经济增长减速,进入调整时期,一些低端的企业,会被一轮轮淘汰掉,活下来的企业都是比较好的企业。中国经济将要进入新增长周期,全世界也会进入一个新技术爆发周期。

    姚洋相信,中国会在下一轮的经济增长当中处于前列。未来,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技术,姚洋认为第一是AI和自动化,第二是新能源,第三是电动汽车。“2028年到2030年之间,我们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员工签销售2700万军令状,仅完成264万业绩遭开除,状告公司赔偿12.26万,法院支持吗?判决来了

    下一篇

    剑指全球化产业互联、明确三大增量方向 8岁菜鸟全力投入物流新赛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